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结婚拿绿卡”成抓人“陷阱” ICE挨告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42:31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本周提起的集体诉讼中公布的文件显示,联邦移民机构发起了一项协调行动,以逮捕和驱逐寻求通过婚姻成为合法美国居民的移民。

  这些文件包括联邦官员的证词和信函,显示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的官员与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ICE)的同行协调,以便在新英格兰的入籍办公室进行逮捕。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其论点中批评这种驱逐行动是一种“陷阱”,它侵犯了移民的宪法权利,否则就会按照规定成为合法居民。

  “政府为他们创造了一条申请绿卡的途径,”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法律总监马修·西格尔(Matthew Segal)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政府不能创造这样的道路,然后逮捕那些追随这条道路的人。”

  图为2018年2月14日,一位女子在被拘留期间哭诉自己的经历。据悉,该女子的丈夫为美国公民,该女子是危地马拉人,于3岁跟家人来到美国。2002年,在她的父亲被拒绝庇护后,她被命令离开。(图片来源:美联社)

  ICE的一位发言人回应说,这两家机构之间“不协调”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约翰·莫汉(John Moha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国土安全部内部的这种例行协调,与我们与许多其他联邦合作伙伴保持的合作努力类似,是合法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对未决诉讼不予置评。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诉讼认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制定的国土安全法规允许拥有美国公民配偶的移民在寻求绿卡的同时留在该国,即使他们已经被驱逐出境。“这项规定仍然是美国的法律,”西格尔星期二说。“因此,逮捕这些人与法律和秩序无关。这些人有合法的道路,政府正试图阻止。”在试图驳回诉讼的过程中,联邦政府在一定程度上辩称,联邦地区法院对此案没有管辖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