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地主疯狂大甩卖!再见,房地产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41:31  特殊观察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说,北京的“地主”出货了,一口气卖41套房,还打7折!

  

  从二环、三环、四环、五环的都有,但都是大面积的豪宅,总面积9882平,货值起码在10亿以上!

  41套、打7折,这么着急出手,只能说明:某些人真的慌了!

  最近市场上都在热议厦门地价腰斩、房价下跌万元的话题,这可能仅仅只是开始!

  要知道,房子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流动性太差!

  全国二手房流动性最好的北京,在最火爆的2016年也只成交了27.2万套,相对于800万套的总规模,换手率仅3%多一点;而到了2017年,成交量直接腰斩到13.6万套,换手率仅剩下1.7%!

  没有换手率,就没有接盘侠,这才是手握大量房产的“地主”们最为心慌的:一旦集中抛售,根本无人接盘!

  看看北京周边的北三县,在去年严格调控之后,某些楼盘直接暴跌三分之二,已经不是腰斩,是膝盖斩了!

  试想一下,如果国家真的宣布要收房产税,那着急出手的,恐怕就不是41套,而是41万套,甚至更多……如此天量的抛盘,刚需(韭菜)们接得住?

  目前房产税已经是箭在弦上,一旦公布,势必会引发“地主”们的集中抛售,结果可能就跟股灾一样:没人接盘就是连续一字无量跌停,情况非常恐怖!

  二

  房价以往都是越调越涨,老百姓已经不相信政府能控制住房价了,但春江水暖鸭先知,房地产市场是否降温,首先就看土地拍卖。

  就在本周五,太原国土局搞了一场土地拍卖会,结果爆出大冷门,8块土地全部流拍!

  难道是因为土地位置不够好吗?并不是,8宗地块位置很好,就在内环边上;难道是拍卖价格太贵了吗?也不是,附近万科、恒大的二手房均价已经达到1.2万元/平方米,而这些地块的起拍价,折合成楼面价是4500-4900元之间,并不算贵的离谱。

  这场拍卖会的拍卖结果,惊呆了全城地产界人士和到场的媒体记者,因为他们原本预期会出现今年的地王。

  土地流拍不仅仅是个例!今年前7月流拍率约6%,高于上轮周期中最低迷的2014年,当时总流拍宗数为345宗,平均流拍率仅4%。但今年前7个月,300城总流拍宗数已达258宗,与2014年同期相比高出了59%。从整体流拍规模来看,今年将达到历史峰值。

  遥想土拍当年,真可谓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两年前的2016年,那地王烧山燎原的时刻。全国一共诞生了340多宗地王,很多城市的上涨就是由地王释放出的信号,掀起城市暴涨狂潮。

  然而仅仅不到两年,土地拍卖就从前两年前的烈火烹油,一猛子跌进了冰水之中。

  归根到底,全国都在搞调控,严防资金流入楼市,特别是最近调控基调由“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升级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随着各种信号的叠加出台,开发商已经清醒看到:楼市风向,真的要变了,这一次是真的要熄火了!

  正因为如此,很多房地产大佬们,正在或高调或无声的转型:万科公开宣布要“抛弃房地产”,而绿城地产、碧桂园、恒大、融创这些大佬,也在以夺命狂奔的速度,下死命令压缩开发周期,四天盖一层,尽快把房子卖出去。

  为了赶工期,碧桂园好几个地方的房子甚至塌了。然后杨国强在发布会上委屈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为了让这些高价抢来的地,最终不要砸在自己手里。

  三

  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声:散场了!这次,楼市是真的要谢幕了!

  如果说,以前房地产是“夜壶”,有时或许会被踢到床下去,但一旦经济下行,关键时刻仍然会拿出来用的。

  但最近这此起彼伏的流拍潮,简直就是一个无声的宣示书:断了这个念想吧!国家已经下了铁的决心,对房地产调控正在全方位加码!而且,在这个节骨眼上,有“地主”一次性抛出价值超过10亿的房产,信号恐怕非常明显:针对大“地主”们的房产税,恐怕很快就要来了……

  告别房地产,一个重要原因,是普通城市居民已经扛不了房价的压力了!

  曾经有人算过一笔账:深圳房价一路飙涨,平均房价高达53774元,平均工资却只有9030元,房价收入比高达34.74

  这意味着,一个70平的普通住房,一个普通之家,需要不吃不喝连续工作35年,才买得起,这还不算来深高昂的租房成本、生活成本、子女教育成本、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等。

  告别房地产,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实体经济已撑不起房价的野心了!

  前段时间,华为一些部门人员搬到松山湖,更是证明:房地产暴涨,会导致实业萎缩,就算是华为,也都扛不住了!

  曾经,在历史上,我们一直把房地产当成一本万利的最佳投资。但2018年,这个认识或要被改写了。在一个地雷爆炸的时刻,楼市永远涨的神话,正在渐行渐远。而当潮水退去时,谁在裸泳将昭然若揭!

  是啊!那些疯狂的炒房者,的确应该受受教育了。不让他们尝尝房价调控带来的苦涩滋味,任由他们拼命炒下去,资金脱实向虚的趋势仍将持续,中国的经济发展将进一步遭遇重创!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违背这个铁的法则,即使一时赚到了快钱,但早晚是要赔回去的。

  别了,炒房客!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8-08-16 18:02:47
个人产权,价值10亿?除非有巨额贷款。否则这钱120%是贪污受贿来的。没有个人能够合法挣来这样一大笔钱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