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曝光:学诚法师被关禁闭的具体地点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39:5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消息称,卷入性侵风波的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法师于北京时间8月13日被带返故乡福建。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2017年9月12日,台湾南华大学在高雄佛光山授予学诚博士学位(图源:VCG)

8月16日报道,学诚法师在福清市崇恩禅寺“静思己过”,这家寺庙人迹罕至,大门关上,只开侧门,未见香客或游客。寺内仍摆放学诚的相片及题字,但寺内人员听到“学诚”两个字则避之则吉,对于学诚是否在寺内,有人说“不知道”,有的说他几年没来了。

报道指出,崇恩禅寺是中国“玻璃大王”曹德旺2012年在家乡福清高山镇捐建的大型佛寺,迎请时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学诚担任住持,当时的开光法会相当隆重。寺内僧人生活区前有学诚题字的壁画,上有学诚亲书“心常觉照,不随妄转”的戒训。寺内的佛具商店也摆放着两张学诚的相片,但寺内人员对学诚的事,都不愿多说。

另有报道称,崇恩禅寺始建于唐代,原名香灯禅寺,地处龙高半岛,三面环海。2010年始重建,历时两年多,形成一组气势宏大、以木质结构为主的庙宇建筑群,具备了良好的硬件条件。未来,崇恩禅寺将发展成为服务社会、弘扬佛法的正法道场。

公开资料显示,8月1日,曾任龙泉寺都监的释贤佳、释贤启实名发布了一份95页的汇报,其中列举了学诚的诸多不法行为,包括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种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男女双修”、寺庙违建、巨额资金去向不明等。次日,中共中央统战部以国家宗教事务局名义表示,已注意到互联网上举报学诚的情况并收到了举报材料,已开始调查核实工作。

在8月15日召开的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学诚辞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常务理事、理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