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太空大战推演 人类倒退几十年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35:00  商业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正在着手成立太空军,中美太空博弈料将升温。美国媒体此前曾推演中美发生太空大战的情况。

美国建立太空军,希望称霸太空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日前刊文推演未来的“中美太空大战”。文章认为,最终的结果是,地球轨道上的卫星都将被摧毁,人类将倒退几十年。

       文章称,首波次攻击将具有“最低破坏性”。美国太空军和解放军将使用激光和干扰机等武器暂时致盲卫星或使其失效。如果进一步升级,那么将会转向真正的反卫星武器。美国可以使用像“渡鸦”(Raven)这样的系统,这是NASA进行的一个允许卫星之间自动连接的项目,该系统可以将美国“猎手卫星”置于中国卫星上,与它们连接,然后将它们向下引导,在大气中爆炸烧毁。

       文章认为,当太空战爆发时,中国可能有自己的系统将地球轨道上的目标送入大气中,就像计划中的“太空扫帚”一样,这是一种带有激光器的卫星,可以照射并点燃空间碎片,使其重返大气层。“如果它的目标是美国卫星上的加压燃料箱,它可能会打穿一个小孔,排出气体并使卫星的轨道降低,从而使卫星遭受灭顶之灾。”中国的“遨龙一号”(AoLong1)还可以用机械臂抓住敌人的卫星并扔向大海。

      文章称,大多数能够拦截弹道导弹的武器也能够拦截低轨道上的卫星,而大多数军用和民用卫星都在这些轨道上运行。有些导弹甚至能够打击在更高轨道、运行速度更快的目标。中国和美国都拥有可以拦截卫星的陆基导弹。但任何反卫星导弹发射都面临燃料问题,导弹只能击中距离发射点某个范围内飞行的卫星,因为导弹必须进入太空,并有足够的燃料进行操纵进而命中目标。因此,美国太空军很可能会集中起来,以便对付在西海岸导弹防御系统上飞过的目标,但在其他地方则会很薄弱。当然,美国海军的“标准-3”导弹是“宙斯盾”驱逐舰的常用武器,在软件修改后它具有击落卫星的能力。

       文章认为,在太空中进行一场针锋相对的导弹互射将立即对各国航天员带来直接威胁。几乎所有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都发生在近地轨道上,一旦在太空中发生战争,这个区域的空间碎片会达到饱和状态。如同数千甚至数百万颗子弹,它们的飞行速度足以贯穿国际空间站或计划中的中国大型模块化空间站。对于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员来说,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立即启动返回舱的返回程序,这个过程预计需要3分钟。

    “但这种战争的真正危害在于它无法结束。”文章称,那些空间碎片向各个方向飞去。以逃逸速度飞行的碎片将飞离地球并可能永远进入宇宙。那些向地球大气层飞行的空间碎片可能很快就会烧毁。但导弹与卫星碰撞后产生的数千或数百万块金属片,只会以每小时数千英里的速度飞越近地轨道,摧毁它们接触到的所有物体并制造更多碎片。最终,几乎可以肯定,轨道上的大部分卫星将被摧毁。

       文章称,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将清除掉互联网架构的大部分功能,天气数据以及我们需要的其他系统,如GPS,可能让我们回到几十年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