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愈演愈烈难收场 川普再自信表态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33: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持续了1个多月,中美已互向对方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特朗普政府不断在这场关税战中加码,特朗普本人也再次自信表态,他认为,关税有利于美国的发展。

贸易战愈演愈烈难收场 川普再自信表态

  特朗普认为加征关税有利于美国的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8月15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我们的国家是建立在关税基础之上的,关税正引领我们走向伟大的新贸易协议,不同于我当总统时继承过来的那些可怕的且不公平的贸易协议。”

  特朗普还说:“其他国家不应该被允许进入美国偷窃我们伟大美国的财富。不会再发生了。”

  特朗普8月5日也曾在推特上说:“关税会令美国更加富裕,只有愚蠢的人才反对,我们用关税来谈判公平的贸易协议,如果其他国家不愿意谈判,他们就得向美国支付庞大关税,不论如何我们都获胜。” 

  他还说,关税打中了中国经济。美国正在取胜。

  据悉,美国已经于7月6日对中国34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25%的关税,中国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同等的回击。美国方面还表示,将于8月23日对中国另外16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此外,美国还将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一度表示,会对中国5,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

  针对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的情况,英国《经济学人》杂志8月9日刊文称,习近平团队的确误判了特朗普,特朗普在私底下对习近平非常友好,他们错误地认为可以通过一些战术性的让步收买这个商人总统,中国一直以来都是用这个方法来安抚愤怒的外国人的。

  消息人士还透露,今年春季,在招待访问北京的外国领导人的一场晚宴上,习近平和他的助手们自信地预测同美国的贸易紧张不会升级,因为两国都会有太大的损失,而特朗普的威胁被他们称为做戏而已。

  另外一些知情人士称,习近平团队从错误的美国人那里获取建议,那些人都是同中国有着很长时间往来的商业巨头。同时,习近平团队还太过于相信了一些特朗普的助手,例如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

  《纽约时报》8月14日刊文称,对中国而言,最坏的情况是贸易战会打击中国的经济信心。中国的房地产在堆积的债务上摇摇欲坠,国有银行的低息贷款使得很多产业产能过剩。令人担心的是,旷日持久的贸易紧张会导致资金逃离中国,导致更大的金融和经济麻烦。文章称,审查部门禁止讨论这些情况。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