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州PM2.5爆表 官方表示这只是开始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32:46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个月末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开始燃烧的Mendocino ComplexFire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增长,已经烧毁了283,800英亩的干旱土地 - 面积几乎与洛杉矶相当。

2018年8月8日Mendocino ComplexFire

2018年8月8日Mendocino ComplexFire,短波红外

      在火灾发生的时候往往伴随着浓重的烟雾,如果使用普通的可见光相机拍摄的基本上都是烟雾的形态,难以看清火线和地面的过火情况。同样的区域,采用短波红外等波段构图那么看到的内容将截然不同。这样的卫星假彩色图像其特点是能削减烟雾,凸显火线、火烧痕迹。

      Mendocino Complex Fire已经成为该州有记录的最大野火,超过去年年底在Ventura和SantaBarbara烧毁了近282,000英亩土地的Thomas Fire和15年前在San Diego杀死15人的CedarFire。

加州历史上前20大森林火灾

        但这还只是目前加利福尼亚正在熊熊燃烧的十七场野火之一。

2018年8月7日的北加州的林火火线分布

2018年8月8日Carr Fire,短波红外

       榜单上的第十二名,今年新晋的Carr Fire更加暴戾。在雷丁Redding地区,CarrFire烧毁了超过163,000英亩的土地并摧毁了1000多所房屋,至少有7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消防员和一名老妇人及其两个曾孙。

2018年8月8日中国周边的PM2.5

2018年8月8日美国周边的PM2.5

       火灾不仅仅烧掉了森林,也恶化了加州的空气质量。大量不完全燃烧导致的粉尘颗粒,弥漫在美国西海岸。加州的空气按照国内的说法肯定是爆表了,比北京严重多了。根据笔者在旧金山的朋友反馈,现在每天车上都会积一层粉尘,看着这样的天空心里也是憋得慌。

       特朗普总统不失时机地在twitter上对加州的民主党州长布朗作出“业务指导”,他认为:加州火灾的激增是因为该州恶劣的环境法律,这些法律不允许大量现有的水得到妥善利用,比如没有用于灭火、农业等“正经”业务,而是“愚蠢地”将它们转移到太平洋。

       然而,几位消防专家表示,这些评论没有解决加州日益严重的林火的主要因素:人类活动引发的气候变化。
    “随着气候变暖,极端干旱和大风正在增加,”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生态学家莫妮卡特纳说,她曾在黄石国家公园花了三十年研究火灾。“这是加利福尼亚州林火加剧的最终驱动因素。”
       2016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气候变化导致自1984年以来西部森林内的干燥可燃物增加了一半以上,同时土地过火面积增加了一倍,两者之间有很强的线性关系。

干燥可燃物的数量和土地过火面积的关系

       爱达荷大学气候学家John Abatzoglou是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他称这位总统的声明“不是傻就是坏(confusing, ifnot completely incoherent)”。

       水管理是加州的一个长期问题。水从河流转移到农田,使得该州的农民蓬勃发展,但也摧毁了鲑鱼和其他物种的重要栖息地。过多引水也会造成河流三角洲生态系统内的盐度增加。7月,加利福尼亚州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发布了该州北部一个重要流域的计划草案,该计划将限制用于农业的水量。

       但是加州消防官员表示,灌溉问题与灭火用水无关,直升机用桶从河流和湖泊提水用于扑灭山火,这一过程并没有缺水的问题。其实这两场大火都围绕着河流和部分相邻水库烧,水是不缺的。主要的问题还是地表全面的高温和干燥。

       加州森林防火厅和美国国家林火协调中心官员则强调,总统没有灭火的常识,在美国山火主要是靠人员利用工具和推土机等砍伐干燥灌木丛来控制火势,并非靠水。

        州长布朗的发言人Evan Westrup则淡定地表示,总统的推文不值得回应。

       目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美国乃至世界其他地方的14,0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全州范围内对抗野火。五角大楼宣布将向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克乔德联合基地派遣约200名士兵,以协助消防工作。部队将接受培训,并将在下周末部署到加利福尼亚之前进行认证。美国军方官员说,他们将与经验丰富的民用消防员合作。

      按照加州森林防火厅的说法,目前加州的林火旺季才刚刚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