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施压无效 土耳其再次拒绝释放美国牧师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29: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消息,土耳其伊兹米尔法院今天再次驳回有关释放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的上诉,并裁定将继续软禁布伦森。从2016年至今,布伦森因涉嫌参与未遂政变和支持恐怖主义被土耳其政府拘押。

施压无效 土耳其再次拒绝释放美国牧师

  今年7月18日,土耳其法院第一次驳回了释放布伦森的上诉。8月初,美国以布伦森长期遭到土耳其当局不公拘押为由,宣布对土耳其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进行制裁。14日,布伦森再次上诉,要求解除其软禁状态。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现年50岁的布伦森生于北卡罗来纳州,其家人均为虔诚信徒。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带着妻小定居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在当地开设教堂、传经布道。据家人反映,布伦森除了宗教事业以外,日常生活与普通美国人并无区别,一家人经常烤肉、野餐、游泳、看电影,不存在所谓的“异常活动”。

  然而,这种简单平静的生活在2016年被彻底打破: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过后,埃尔多安政府开始大范围抓捕嫌犯,数以万计的军人、公务员、学者和新闻工作者被打入牢狱,布伦森也是其中之一。政府方面将这起政变活动归咎于土耳其影响力巨大的“居伦运动”,认为布伦森与该“恐怖组织”有染。土耳其媒体对他的报道也是五花八门,有报纸称他为“恐怖牧师”,还有媒体称其为“美国中情局间谍”。

  今年4月起,土耳其法庭开始对布伦森案进行审理,受到了多国媒体的高度聚焦。作为原告方,土耳其政府控诉布伦森与政变活动的“罪魁祸首”——备受争议的伊斯兰教思想家法土拉·居伦为“同谋”,涉嫌从事谍报活动、泄露国家机密、意欲颠覆政府等等。针对他的起诉书长达62页,有一天的庭审光宣读起诉书就花了45分钟时间。若罪名成立,布伦森或将面临35年的刑期。不过,布伦森全盘否认被控罪名;他的律师也表示,自己的委托人不过是一颗“政治筹码”。

  最近数月以来,美国国家领导人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不断向土方施压,坚称这位传教士受到了“政治迫害”。今年4月,总统特朗普亲自发推为其“正名”,称布伦森是一位“体面的基督教领袖人物”、遭到了土耳其方面“毫无来由的迫害”,沦为该国把控的“政治人质”。上月26日,副总统彭斯喊话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要求后者即刻放人,否则将面临“重大制裁”。

  8月1日,美国财政部的惩戒性措施如约而至,两名土耳其高官被美方“开刀”——此举也开创了美国制裁北约盟友的先例。10日,美方的“关税大棒”又接踵而至。 土耳其也于14日宣布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并于15日宣布大幅提高美国产品关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