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进口商8月没敢买美国石油 担心上清单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26:2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石油进口商正避开采购美国原油,因为担心中国当局将美国石油排除在征税清单之外的决定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中进口商8月没敢买美国石油 担心上清单

  2018年3月14日,中国上海,洋山港的储油库。

  汤森路透Eikon的船只追踪数据显示,自8月以来,没有任何油轮从美国装运石油并驶往中国。6月和7月时约为30万桶/日。

  过去几个月,美国和中国陷入一场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但上周中国宣布对美国价值160亿美元商品的最终征税清单将原油剔除在外。

  这一决定突显出,美国作为一个全球主要产油国以及中国主要石油替代来源的重要性越来越大。

  然而,中国买家担心,在未来与美国的谈判中,石油可能被用作筹码,如果贸易争端恶化,就有可能被加入征税清单。

  “因为美国原油(运到中国)需要数月时间...这(不买美国原油)是一种预防措施,以免在政府对美国原油征收关税情况下出现任何恐慌抛售,”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研究主管Sushant Gupta称。

  中国一家炼油商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等等看事态发展,暂不对美国石油下新订单。由于未授权对媒体发言,该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此前,中国主要石油进口商联合石化本月稍早暂停进口美国原油。

  另一位熟悉中国市场的石油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原油未列在关税清单中,可能是为了让已经约定的货物“方便清关”。

  “(政府)可能希望在没有更多美国原油在途时实施(关税),所以我认为这并不是对美国原油政治立场的逆转,”该消息人士称。

  **目光投向别地**

  据船运数据和交易商,为了替代美国原油,中国将目光转向了中东、西非和拉美。

  布兰特和迪拜原油价差缩窄,使得将大西洋盆地石油运往亚洲能够获利,这就帮助中国得以从上述地区进口原油。周三,布兰特和迪拜原油价差较一个月前的水平缩窄近一半至每桶1.63美元。

  尽管中东、俄罗斯和西非是中国的最大石油供应国,但自2016年美国开放市场以来,其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全球供油国。

  除了寻找美国原油的替代品这个短期问题外,中美贸易争端还给经济成长带来风险。

  “若两国间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加剧,明显会构成重大的下行风险,并可能导致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进一步放缓,从而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伍德麦肯兹的Gupta说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