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决策者都被川普震惊了 措手不及
www.wforum.com | 2018-08-15 07:51:11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持续了一个多月,仍在不断升级。英媒透露,特朗普的行为让北京的决策者措手不及。

 

  英国《金融时报》8月12日报道称,当中国高层领导人本月初在北戴河召开年度会议时,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是他们讨论的重点。

  特朗普政府数天前表示将会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而不是此前公布的10%。7月份,中美贸易战正式爆发,它们互向对方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

  报道指出,中国的官员希望这场他们不想同美国打的贸易战会止步于此,至少在这个夏天会是这样的。一名同北京的决策者关系密切的中国经济学家透露:“所有人都被特朗普震惊了。大多数中国官员认为,特朗普只不过是在试图极限施压,但最终会让步。”

  报道称,相反,特朗普不断加码,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施压。美国即将对中国另外16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北京做出同等的回击。

  针对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的情况,英国《经济学人》杂志8月9日刊文称,习近平团队的确误判了特朗普,特朗普在私底下对习近平非常友好,他们错误地认为可以通过一些战术性的让步收买这个商人总统,中国一直以来都是用这个方法来安抚愤怒的外国人的。

  消息人士还透露,今年春季,在招待访问北京的外国领导人的一场晚宴上,习近平和他的助手们自信地预测同美国的贸易紧张不会升级,因为两国都会有太大的损失,而特朗普的威胁被他们称为做戏而已。

  另外一些知情人士称,习近平团队从错误的美国人那里获取建议,那些人都是同中国有着很长时间往来的商业巨头。同时,习近平团队还太过于相信了一些特朗普的助手,例如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

  值得一提的是,感到震惊的并非中国官员而已,特朗普本人也十分震惊。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家》(Politico)8月8日报道称,利用年中工作度假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7日在他的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小镇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招待了13名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和一些白宫高级员工,他们一起共进晚宴。

  报道还称,特朗普沮丧地进入假期,因为中国正在对他的关税措施展开报复。他说,他未来的一个重点将是阻止中国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 

  报道指出,熟悉特朗普想法的消息人士说,中国的报复让特朗普愤怒且震惊。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