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戴河会结束 中共再发宣言解局贸易战
www.wforum.com | 2018-08-14 07:45: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12日,时隔5天,一周内第二篇署名“宣言”的重磅文章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上发布,在当前中美贸易战和中国国内政经形势不稳的形势下,中共官媒高频率发声,引发舆论密切关注。

北戴河会结束 中共再发宣言解局贸易战

  北戴河会议结束,中共官媒高频率发声引发关注

  这篇题为“改革开放天地宽”的5,000字长文,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文章回顾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这是中国“必须始终坚守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但改革开放并不轻松,需要革命的勇气和劲头,破除利益的藩篱和封闭的逆流。

  文章也为推进改革开放作全民动员,呼吁每个中国人支持、参与和投身改革,“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

  此外,文章强调中国在自己的节奏中壮大并融入世界。文章称:“即便是最固执的‘西方中心论’者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和世界已经前所未有地融为有机整体,世界越来越离不开中国。”

  文章还重申,中国“让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有了全新选择”,将西方现代化模式从所谓“唯一”还原为“之一”。

  有分析认为,本次中共官媒高调发布“改革开放天地宽”的宣言,显示官方有意在中国国内改善体制,在世界贸易结构中重新争取比较有利的位置。

  “宣言”再次强调“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显示中共认为改革开放仍是对冲贸易战影响的不二选择。中共要继续推进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中国的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抵冲贸易战带来的影响。

  上篇“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一文提出“大历史观”“行动哲学”“经济潜力论”等观点,稍显务虚,被形容为“精神备战”,大体上回答了“怎么看”的问题;与之相比,本次“宣言”则提出了因应中国国内外局势的对策,显得比较务实,重在回答“怎么办”的问题。

  自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国政经形势压力骤增,很多被掩盖的问题暴露出来。舆论场上也不乏对中国在贸易战中陷于孤立的忧虑和对中国当前改革路径的质疑之声。

  不过,中共官媒在北戴河休假结束之际频频发声,或许表示中共高层已对当前国内国外紧张局势的因应之策取得共识。

  随着北戴河休假的结束,中国政治重回轨道,后期中共如何按“宣言”所说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出台何种对策因应下一阶段的中美贸易战,值得密切关注。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