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贸易战 美投资者从中获利71亿刀
www.wforum.com | 2018-08-14 07:27:22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加剧,投资者正纷纷做空中国股票和人民币。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投资者已经从中获利71亿美元。不过专家认为,尽管外国空头会造成中国金融市场震荡,但真正能够对中共经济造成致命打击的,还是中美贸易战。

美中贸易战 美投资者从中获利71亿刀

  据报导,华尔街做空中国的交易卷土重来。最近投资者正纷纷做空中国股票和人民币,已经获利71亿美元。

  报导说,投资者做空中国市场的兴趣不断上升的背景,是他们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加剧,将导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势头加剧。

  报导引用资产管理公司Invesco正在做空人民币的高级宏观策略师的话説,如果中国遭遇下一轮关税攻击,所造成的经济冲击将比亚洲在2015年和2016年遭受的经济冲击更严重,这可能在更大程度上挑战中国对人民币的控制。

  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这是一个预期的问题,现在中国整个的情况不好,大家内心不看好中国未来,在金融方面做空中国是很自然的一个现象,不光是外国,我觉得中国人自己也有这种预期。

  大陆知名财经评论家张平撰文,认为人民币没有按常规随着美元加息收紧货币,反而加大放水实行宽松货币,从而导致投资者豪赌人民币贬值,美元指数升值,也是海外的对冲基金扎堆做空人民币的原因。另外中美利差收窄,导致海外资本看准大量资金将流出中国,也助长了做空人民币的底气。

  而期货市场,股票市场以及其他很多金融产品,也都是这些空头套利的好场所。

  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认为,尽管做空中国的投资者会加剧金融动荡,但是对整个中国整体经济的致命冲击,关键还在于中美贸易冲突。

  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过去中国的经济成长,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国开放它的市场,让中国的产品能够出口到美国来,然后制造业带动整个经济的成长,后来中国又搞基础建设投资、房地产投资,进一步的创造经济成长,可是那一部分已经用的差不多了,中国现在唯一能支撑经济的只有对美国的出口,那现在贸易冲突越演越烈,会直接冲击到中国的经济。〞

  俞伟雄分析説,以前很多经济学家看空中国没有兑现,并不是预测错误,因为中共不断借新还旧,延缓债务危机,加大泡沫,制造繁荣假象,但是在中美贸易的大背景下,这个假象极可能像当年的日本经济一样难以继续维持。

美中贸易战 美投资者从中获利71亿刀

  面对这次空头来袭,中共央行从8月6号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从零调整为20%,以此提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

  不过,连长期以来避免做空人民币的阿曼迪先锋资产组合(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的经理帕莱什(Paresh Upadhyaya)都认为,真正无法预言的因素是贸易紧张局势,及其进一步升级的程度。

  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表示,尽管做空中国的投资者只是为了获利,并不是为了搞垮中国,但是经济的衰竭会对政权形成冲击。

  夏业良:〝如果大家都不看好中国的未来,投资者不愿意在中国投资,中国自己的投资者也不愿意在中国投资,把资金往国外转移,那就意味着中国经济就要往下垮,经济增长乏力,失业增加,通货膨胀严重,然后税收紧张,政府收入减少,最终这个政权就很难维持。〞

  夏业良分析,如果经济衰退严重,造成老百姓生活不下去,就有可能增大群体性抗争,社会矛盾和冲突也会越来越集中,甚至可能形成革命浪潮。

  夏业良还说,中共也可能出台一些经济措施缓解危机,但是制度不改变,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