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险象环生 香港制造业欲撤出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8-13 07:46: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行政总裁杨立门表示,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在中国有生产业务的港商日益感到忧心,甚至有些港商考虑将生产业务撤出中国。

贸易战险象环生 香港制造业欲撤出中国

  杨立门指出,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约3,000名会员中,超过95%的会员在中国设厂,起初他们不怎么在意贸易战,但后来愈来愈多业者担心贸易战,特别是他们面临的不确定性。

  杨立门说,大约25%的会员对美中两大国引发的地缘政治风险感到不安,有些会员担忧美国买家会企图压低产品采购价格,压缩他们的获利。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成长,业者面临的劳动力与土地成本增加,中国的法令也愈来愈严格。杨立门表示,这些发展导致业者转而寻求中国内陆或东南亚等其他地区,追求更廉价生产地点,这种现象已经延续大约10年。

  杨立门说,如今再加上贸易战,促使港商真的在考虑将一些生产业务迁往东南亚。

  业者在中国面临挑战,近年也一直在讨论迁回香港的可能性。对此杨立门指出,美中贸易战是香港制造商将部分生产业务迁回香港的机会,但香港的劳动力供应仍遭遇挑战,因此劳力密集程度偏低的生产业务比较可能迁往香港。

  如今香港是全球金融重镇,但几十年前香港工厂林立,与新加坡、韩国及台湾并列为“亚洲四小龙”。40年前中国经济对外开放,许多香港制造商看中中国低廉劳动力与土地优势,将生产业务迁往中国。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