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现身预示权斗熄火 枪口一致对外
www.wforum.com | 2018-08-10 07:45:53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戴河神仙会至此显现隐匿争权事,枪口一致对外聚焦贸易战,此信息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罕见在北戴河会见外宾消息传递。也因为中共政坛北戴河神仙会,一向是是每年中共高层暑假渡假工作会议的代名词,政治局七常委不太会有公开行程。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罕见出席接待外宾,重申经贸多边主义立场,官媒更罕见披露北戴河会议期间,高层与科研专家会见消息。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指出,官媒曝李克强在北戴河见外宾是否平息权斗传言引关注。

中共近日是否在北戴河开会以及会议内容,外界猜想连连。官媒新华社8日披露,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在北戴河接见联合国大会主席。有分析说,中共是想藉此平息会议涉"权斗"的臆测。

这篇注明发自北戴河的报道说,李克强8日下午在当地会见正式访问中国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艾斯皮诺萨(Maria FernandaEspinosaGarces)。艾斯皮诺萨日前即抵达中国,并于6日会见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但地点是在首都北京,而非旅游景点、避暑胜地河北省北戴河。

此前,新华社也曾在4日在发自北戴河的报道中披露,受习近平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以中国两院院士为主的60多名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也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依据惯例,中共高层盛夏时会到北戴河区消暑度假,期间也会讨论党内重大事务,外界称为"北戴河会议"。

报道说,新华社披露李克强在北戴河会见艾斯皮诺萨的同一天,中国政府网公布官方7月28日的一项内部文件指出,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由李克强担任组长,副总理刘鹤任副组长。

中美贸易战爆发后,国际舆论陆续传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权威遭到党内挑战的说法,也连带让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更添"权斗"揣测。

有分析说,官媒刻意曝光李克强在北戴河会见联大主席,加上日前披露胡春华、陈希看望专家,是想藉此让外界认知,北戴河会议无关中共的权斗,而是关乎科技这些与中国国力发展有关的事情。

报道指陈希日前看望专家时多次提到科技。他强调,专家人才要"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实现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可控"、"指导青年科技人才"以及"托起国家科技发展的未来"。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