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官员:川普这么做,是希望中国能改变
www.wforum.com | 2018-08-10 07:37:0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二宣布八月底开始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25%的关税。星期三中国宣布同等数额的报复关税。白宫官员则表示,川普总统的做法,是希望中国改变其贸易行为。

美国总统川普2018年8月7日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川普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商业领袖晚宴上发表讲话。

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当中的301条款,美国已经在7月6号对中国进行第一波的关税课征,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课征25%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星期二宣布,从8月23号开始,将对价值160亿美元的279项产品课征25%的关税。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8月8号发出声明说:“美方决定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又一次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是十分无理的做法。中方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川普总统正在他位于新泽西州的高尔夫球场度假。星期二晚上他在当地与美国企业家共进晚餐。在与一位珪谷企业家交谈的时候,川普总统说:“我们现在跟中国有一点争执,而我们占上风。我不想要他们落败,因为我是习主席的大粉丝。他是我的朋友。但在过去3或4个月来,他们已经掉了28%。我们想要他们过得好,但我们也想要他们的公平对待。他们在过去几十年来都对我们不公平,这是过去美国总统的错。” 川普总统在8月4号也在推特上说,过去四个月来中国股市跌了27%,不过不清楚川普总统说的是哪个股市的数据。

美中之间贸易争端也让美国公司担忧。根据CNN报道,一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电子公司“元素电子”(Element Electronic)表示, 川普政府的这波关税争端,导致该公司不得不裁员,并且打算关闭工厂。

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二公布的关税清单当中,包括了中国的半导体产品,不过中国半导体产品当中许多元件,其实来自美国、台湾以及韩国。美国半导体协会会长纳佛(John Neuffer)告诉路透社:“美国半导体协会早已就这笔关税与白宫进行多次强烈的沟通,因为对自中国进口的半导体开征关税,很有可伤害到我们自己的半导体产业。而不是中国的半导体商。”

白宫策略沟通室主任斯拉普(Mercedes Schlapp)星期三早上对白宫记者们说:“中国必须做的是,他们必须停止这些已经施行几十年的贸易行为。川普总统希望在改变中国行为方面有重大举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宣布关税措施的时候也表示,这是“针对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手段,如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强迫美国公司技术转移等等。而且这些不合理的政策与做法,已造成美国企业的负担。”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所(Oxford Economics)8月7号星期二发布的研究报告,美中的贸易争端将让全球GDP在2020年减少0.7%,中国的GDP将下滑1.3%,美国的GDP则会下滑1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