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大女生在英国超市偷窃闹大 北大:捏造
www.wforum.com | 2018-08-10 07:34: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北大女生在英国华人超市偷窃的事件引起广泛讨论。带队老师在事后向店主解释,将故意行窃理解为“粗心大意”,这让店主觉得很心寒。

综合“北京时间”等媒体消息,该女生在偷窃几天后再次走进超市被逮个正着,被问及为何偷窃时,先是否认。又在视频证据确凿之下说:“就是想偷。”

不过,观察者网查证发现,各媒体或公众号公布的超市朋友圈截图中,店家没有提到“就是想偷”这句表述,但一些报道中都有提到。

据《南方都市报》9日消息,8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偷窃女生所在院系)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证实,该女生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校生,此次前往英国爱丁堡大学参加暑期学校项目。他表示, “我们的同学确实把未付款的商品带出了超市,但是否是偷盗是一个司法问题,公众号文章中对男同学打掩护的描述和女生说‘没什么我就是想偷’的描述都是捏造的”。其称,学校已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

事情是这样的。7月31日,英国爱丁堡的一家华人超市“星光便利”发了一条朋友圈。





该店表示,一女生与一男生一起来到店里,男生询问店员是否有糯米鸡,店员从冰柜里找出后亲手递给了这位女生。

可是结账时,女生只买了两包方便面。店员觉得有些蹊跷,追出去询问刚才的糯米鸡是否忘了结账。该女生表示,糯米鸡已经放回了冰柜。

得到如此斩钉截铁的回答,店员相信了她。可当店员回到店里时,发现冰柜里糯米鸡的位置出现了空缺,于是便去调监控。

不看不知道!一看,视频显示,这位女学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糯米鸡塞进背包。



视频的其他片段显示,男生与别人交谈时,女生在店里堂而皇之地将东西装进背包。



8月2日,该女生再次到星光便利购物时,被店员一眼认出。可是,据该店透露,她此次前来并非为了道歉,而且在店员提到“偷取糯米鸡”一事之后,该女生依旧态度蛮横,称自己根本不存在盗窃行为。

在店主表示会报警并且有视频证据之后,女生才承认自己的确偷取了店里的糯米鸡,但却态度蛮横,说希望快点处理,她还有其他事情。�

在“北京时间”视频,以及一些公众号的报道中,都提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当店主追问原因,担心她是否有难言之隐时,女生却说:“没什么,就是想偷。”

如本文开头所述,商家发布的朋友圈中,没有看到这句表述

该女生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此次参加的暑期项目课程是西方美术史。该暑期项目内容主要是在约克、伦敦和爱丁堡三地游学。而偷窃的那一天,7月31日,正是她抵达爱丁堡的第二天。

该事件持续发酵,北京大学于8日做出的回应否认了“男生为女生打掩护”、“女生说‘我就是想偷’”的说法。并称已展开调查。





8月3日,北大夏令营带队老师与行窃女生一起去超市里道歉。老师说该女生学习成绩非常好,家庭条件富裕,之前还去过美国的夏令营。并且她的专业就是外语,以后是肯定要出国留学的。

老师先感谢了店主没有选择报警,然后表示这绝不是故意行窃,而是“粗心大意”,忘了结账。这一“粗心大意”的解释,让星光便利店员表示,十分心寒。

据悉,爱丁堡大学已明确表示未来不会接受该女生就读申请。



根据其暑假课程的项目表,这为期3周的游学,实在价格不菲,单单学费就有3500英镑。据了解,她装在背包里的那份糯米鸡,虽然并不便宜,但大概不到10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