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研究:吸烟容易增加心房纤颤风险
www.wforum.com | 2018-08-09 08:17:34  腾讯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8月3日报道,现有研究的分析显示,较非吸烟者而言,吸烟者更易患常见的心律失常——心房纤颤。该研究结果发表于《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个体吸烟越多,患病风险越大,而戒烟似乎能显著降低患病风险。

研究的主要作者达格芬 奥内(Dagfinn Aune)表示,“未来几十年里,心房纤颤的发病率预期将会增加,它是影响其他心血管疾病和过早死亡的危险因素。” 奥内同时也是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他表示,“吸烟被视为心房纤颤的危险因素,但以往的研究并没有充分详细地回答每日抽烟量增加的剂量效应关系。“

其研究小组分析了50多万人的29项心房纤颤率的研究数据,调查对象包括来自欧洲、北美、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吸烟者,戒烟者及从不抽烟者。与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心房纤颤的风险高出32%,而戒烟者心房纤颤的风险高出9%。相较戒烟者来说,吸烟者的患病风险高出33%。

随着吸烟人数的增加,患心房纤颤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奥内指出。与不吸烟者相比,每天吸10支、20支和30支香烟的人患心房纤颤的相对风险分别上升17%、32%和45%。他表示:“戒烟者比吸烟者患心房纤颤的风险要低得多,这表明戒烟的重要性,若戒烟时间较长,其心房纤颤的风险是否会接近从不吸烟者,这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阐明。”

同时,研究作者指出,该研究不能说明吸烟增加心房纤颤发病率的机制,但直接和间接机制都可能参与其中。就间接机制而言,吸烟会增加其他容易引发心房纤颤的疾病风险,包括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冠心病和心力衰竭等。“此外,吸烟与血压和心率升高有关,这也是心房纤颤的危险因素。”就直接机制而言,奥内表示,尼古丁被证明易导致心脏纤维化,通过减缓心脏组织中的电脉冲传导,从而导致心房心律失常。

该分析的一大局限为,研究并未解释其他因素,如不良的饮食习惯、饮酒或腹部脂肪,这些因素也可能导致心房纤颤风险,这是吸烟者的常见特征。“心房纤颤是西方最常见的室上性心律失常。”路易吉 迪比斯博士指出。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一疾病影响了约500万美国人,预计到2050年,将会有更多的患者接受治疗。”患者人数增长的部分原因是衰老和人们预期寿命的延长。他补充道,约70%的心房纤颤患者表现出心悸,运动或散步时呼吸急促,疲倦或易怒等症状。不幸的是,有些人的心房纤颤没有症状。“因为他们感觉不到,未能及时寻求医疗救助,这些病人最有可能得中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