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公开谴责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冒犯性
www.wforum.com | 2018-08-09 07:46: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一些美国参议员对中国的 “一带一路” 全球投资项目表示担忧之际,川普总统星期二也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提出的这个倡议提出了批评。他在与美国的一些企业高管和白宫高级幕僚举行的晚宴上表示,这个项目可能干扰全球贸易而且具有冒犯性。

川普公开谴责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冒犯性

  美国总统川普2018年8月7日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举行的商业领袖晚宴上发表讲话。

  川普对“一带一路”的看法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正在进行工作休假的川普总统星期二晚上在他位于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招待13位美国企业高管和白宫高级幕僚时对中国提出了很多抱怨。

  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可能会干扰全球贸易,具有冒犯性,他不想要这个项目。他还说,他当面告诉了习近平他的这些看法。

  这似乎是美国媒体首次透露川普对“一带一路”的看法。

  川普在这次晚宴上还表示,他要优先解决的是阻止中国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了解川普想法的人说,中国对美国采取关税报复措施令川普感到愤怒和意外。

川普公开谴责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冒犯性

  参加北京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各国代表和嘉宾在欢迎宴会上(2017年5月14日)。

      美参议员:“一带一路”旨在建立中国主导的全球经济秩序

  在川普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提出批评之前,美国国会也对这个项目表达了担忧。

  16位美国参议员8月3日向川普政府致函,对巴基斯坦可能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它提供的援助资金用来偿还中国的贷款感到震惊,并敦促他们动用美国作为这个国际组织最大认捐国的影响力来确保其救助条款能阻止正在进行中的 “一带一路” 项目的继续或者阻止启动新的 “一带一路” 项目。

  这些参议员在写给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国务卿蓬佩奥的信函中说:“当财政困难的国家同中国谈判,使他们摆脱不断增加的债务时,北京索取了过分的让步,包括一些具有重要战略资产的股权。此外,北京还一再用经济压力来影响(这些国家)对外政策的决策”。

  他们在信中说,很显然,“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最终由中国主导的世界经济秩序,因此美国必须抗衡中国让其他国家陷入财政困境并迫使他们交赎金来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地缘战略目标的企图。

  中国称,“一带一路”倡议是为了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巴基斯坦也对美国担心它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提供的救助资金用于偿还中国的债务做出回复。巴基斯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资金与北京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的贷款联系起来是“完全错误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一带一路”的立场是,它一方面欢迎中国向有重大基础设施需求的国家注入资金,但它同时也敦促北京改善项目透明的管理。

  川普政府抗衡“一带一路”的策略

  川普政府对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早就心存芥蒂。去年10月,当时的国务卿蒂勒森在推出川普总统的印度-太平洋策略时就批评中国的 “一带一路” 倡议是 “掠夺经济学” ,认为该项目使很多国家陷入沉重的债务负担,而且也没有给当地带来就业和经济上的好处。

  7月30日,蓬佩奥国务卿在出访东南亚国家之前推出了川普政府的印太经济策略。他说,美国在加强与印太国家的经济接触时寻求发展伙伴关系,而不是寻求主导权或是为政治影响力而投资。这个策略被认为主要是针对中国的 “一带一路” 倡议的。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