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严查手机 全力围堵金融难民上访
www.wforum.com | 2018-08-09 07:24:20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P2P网贷平台上千投资人连日来聚集在北京金融界上访维权,遭到当局强行驱赶及抓捕。公安在所有进京的交通枢纽设置检查站,检查旅客手机信息,对所有上访人围追堵截,还将他们当成“黑恶势力”。

北京严查手机 全力围堵金融难民上访

  近两个月,中国网贷平台老板纷纷卷款跑路,令大批普通投资者无处追债。这些来自各省市的苦主,打算本周集体到北京上访维权,却遭到各地政府截访。本周二凌晨两点,来自上海三名p2p投资人,在北京一家旅店内,遭多名警察破门而入,带到派出所调查。其中一人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公安态度恶劣:“警察:派出所到检查,访民:现在是几点?警察:几点都可以,赶紧起来开门,访民:你告诉我是几点?警察:和几点没关系,快点。我们现在是睡觉,你们现在破门而入”。

  在北京的一位投资人周三对记者说,当局为了阻止访民进京,已在火车站、长途车站,进京的路口,布下多条防线:“北京的安保,这两天明显加强了,现在有好多上访团体。P2P出事了。好多投资人进京上访。下一步可能上国务院信访办。最新的消息是昨天下午他们上天安门了,下午把他们送到久敬庄”。

  本周一开始,在上海火车站及地铁站入口,当局对所有旅客实行严格检查。现场视频显示,旅客须打开手机微信和图片库,接受检查。如果发现与上访有关信息,一律禁止上车。周二凌晨,北京南礼士路以东、大平桥以北闹市口以西,大小路口都被警察和安保人员控制。一位投资人称,每一个大路口有一百多人,小路口十多人。进入金融街中心地带,必须出示身份证,进行刷卡检查。

  近期,浙江,湖北等地数以千计的网贷平台因无力偿付,先后宣布停止运营。有投资人发现其中不少公司设局诈骗钱财,于是向警方举报,但无人受理。受害人通过聊天群相约本周到北京集会抗议政府不作为,并要求政府协助追讨血汗钱。

  受害者李女士周三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她数十万元投资款已经血本无归。李女士批评官商勾结,利用贷款平台骗钱:“p2p出来的时候,国家副总理还到现场去参加开幕仪式,你(P2P)都是国家支持的。现在拿老百姓的钱,却说老百姓非法集资,没出事说为老百姓做主,出了事,卷了钱全部进你们高官,红二代,富二代等子女身上了”。

  据报,中国已有四千多家P2P网贷平台倒闭,涉及金额高达数以十万亿,受害者有上亿人。投资人称,几乎每个P2P平台都有政府官员、银行及公安为其护航,普通民众受其高利率回报所吸引,当这些网贷平台出问题时,无数投资者血本无归,最终酿成夫妻离婚,自杀等悲剧。早前的宜租宝、泛亚,以及如今的P2P,当时均声称是国家银监会认证许可的投资项目。 另外,各地政府为阻止访民进京上访,提出要将“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的打击对象,更有地方政府将上访人与“恐怖分子”同等对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