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大报"重磅"批评中国“一带一路”
www.wforum.com | 2018-08-07 08:20:3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主要大报“独立报”长文批评中国“一带一路”项目说:中国越积极推动“一带一路”,越多撒钱投资,当地反中国的抗议活动就越多,反中国口号就越响亮。

“独立报”是由一家亲官方的俄罗斯主流媒体,由著名富豪列姆丘科夫控制。该报文章引述哈萨克社会学家的报告说,2007年当地社会反感中国移民的人只占18%,2012年时已经上升到了33%,而到2017年时,多达46%的人讨厌中国移民。

文章说:中亚国家不少人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是意图占领中亚,持这种心态的不仅集中在反中国情绪较为集中的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国,在仅仅10年间,这种心态已扩散弥漫到整个中亚。扩展到从宗教到民族的所有层面,成为中亚社会民意的一部分,更成为非常时髦的民意倾向。

反中国情绪更被政治化。中亚权贵阶层已把反中国情绪当成工具,在内斗中积极利用。这种反中国情绪还将被更广泛利用。未来中亚地区反对执政阶层的主要政治力量都会打中国牌指责统治者出卖国家利益。反中国情绪甚至正变成有利可图的生意和商品,中亚地方政客们已经学会利用这一工具发财致富。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商品”也会被拿到国际上向任何外来的地缘政治买家出售。

俄罗斯大报"重磅"批评中国“一带一路”

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文章还说,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和在当地经商破坏了中亚的生态环境,同时严重滋生腐败。中国人更愿意把装满钱的信封交给当地官员来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包括税务问题。

文章引用分析人士观点认为,中国在中亚扩大影响,正严重威胁俄罗斯在当地的利益。但目前还不清楚,中亚地区的反中国情绪与俄罗斯是否有具体联系。中国和俄罗斯正在中亚地区激烈争夺影响力,中国的“一带一路”与俄罗斯的“欧亚经济共同体”几乎无法相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