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美天然气下手 剑指川普能源计划
www.wforum.com | 2018-08-07 08:14: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3日,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以回应美方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单方面升级贸易战的举动。

  值得注意的是,液化天然气(LNG)也在加征25%的关税的商品目录中。

中国对美天然气下手 剑指川普能源计划

  路透社8月6日报道称,这是中国在中美贸易战中开辟的一条新战线,剑指特朗普能源霸主计划。

  报道称,中国除了首次将LNG列入拟议征收关税的商品清单;据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原油的最大中国买家中国石化,也因贸易争端暂停进口美国原油。这不仅表明中国不会在这场久拖不决的中美贸易战中妥协,更是给美国的能源抱负蒙上阴影。

  美国政府曾多次表示,希望扩大对全球盟国的石化燃料供应,同时华府也在降低国内监管力度,以鼓励增加石油和天然气生产。

  在美国的能源愿景中,中国是其主要市场。美国目前有几个大型LNG出口设备正在建设当中。特朗普2017年底访问中国时也有来自美国LNG公司的高管随行。

  美国是全球汽柴油等燃料最大的出口国,并且将在2019年成为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之一。美国2017年LNG出口额达33亿美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同时,中国也已成为除加拿大外、美国原油的最大买家,但据追踪全球石油航运情况的Kpler,近几个月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也已减少。

中国对美天然气下手 剑指川普能源计划

  2016年2月至2018年5月期间,近14%的美国LNG船货是由中国买家采购。但今年6月,中国仅购买了一艘美国LNG船货,7月甚至挂零;而今年1-5月中国购买了美国17船货。

  “这里的矛盾很明显:当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之一竖起壁垒的时候,美国很难成为能源超级大国。这个问题很难办,”巴克莱能源市场研究部门主管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这样分析。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教授林伯强表示,美国天然气行业所受冲击将严重得非常多,因为中国仅少量进口,但美国供应商却视中国为一个重要的未来市场。

  文章表示,预计未来12-18个月LNG需求将激增,但仍有二十几家公司寻求在美国建设新的LNG出口码头,关税措施可能会限制它们获得足够买家来支持筹建项目的能力。

  美国切尼尔能源(Cheniere Energy)发言人表示:“切尼尔仍将中国视为重要的成长市场,中美可以在LNG领域实现‘双赢’。”该公司拥有目前在美国运营的两大LNG出口终端之一。他补充说,他们认为关税措施没有益处。

  正在阿拉斯加州建设的一个项目将通过800英里(1287千米)长的管道把天然气运输到一个终端,然后再转化为LNG并出口至中国。

  这个430亿美元的项目仍在开发之中,阿拉斯加管道开发公司(Alaska Gasline Development)3日称,他们认为“在阿拉斯加州LNG出口至中国前,当前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早已得到解决”。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