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毅南海自卫说法“自相矛盾”
www.wforum.com | 2018-08-07 08:03:1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化是为了因应美国的威胁,是“自保”“自卫”,美国才是导致南海军事化的“推手”。越媒表示,中国在南海填海造陆,部署武器,突显中方独占南海与继续扩张的长期策略。王毅的辩词“自相矛盾”。

  王毅南海自卫说法“自相矛盾”

  中国外长王毅2018年8月2日新加坡

  王毅上周在新加坡第51届东盟外长会议期间批美国把大规模“战略性武器”频繁开进南海地区,对区域安全构成威胁和压力,才是导致该地区“军事化”的最大推手。王毅还说,面对不断增强的军事威胁和压力,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当然要履行“自保权”和“自卫权”,构建防御性设施。

  据报道,据8月6日针对王毅的上述说法指出,以近些年的南海局势来看,王毅的说词与中国在南海採取的行动是自相矛盾的。

  该报导称,近年来中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不断加强在南海的强势。2013-2016年期间,中国将南沙7个岛礁建成人工岛,大幅扩大了岛礁面积,其中包括在赤瓜、美济和渚碧3岛兴建飞机跑道,这是中国在南海“填海工程”的第一步。接着,中国在西沙和南沙两个群岛採取军事化行动,包括在西沙永兴岛部署防空飞弹、军机起降训练,并陆续在南沙部署电战设备等。从中国在南海所部署的武器和设备系统来看,中方可能在此设立防空识别区。 越南《首都安宁报》引述学者指出,中国在南海的强势行动,已改变了此一海域的战略局势。中国目前只剩下人力部署步骤,一旦掌控(南海)后,中国可能将向南方和西大洋区域继续扩大影响力。中国的长期策略意图显然是“独占南海、扩大影响力,掌控太平洋与印度洋”,而不只是王毅所说的“因应当前来自其他大国在南海的竞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