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谈判秘密重启 美要求中国立即改变现状
www.wforum.com | 2018-08-07 07:52:34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已经开打了一个月,中美双方会如何结束这场战争备受关注。有消息称,双方在幕后已经秘密重启了对话。

谈判秘密重启 美要求中国立即改变现状

  中美贸易战如何收场备受关注

  据8月6日报道,中美贸易战7月6日爆发,至今已持续了整整一个月,但是双方在公开场合仍然没有和解的迹象。然而,消息人士透露,中美已经秘密重启了对话,但是进程十分缓慢。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中美贸易对话已经非正式地重启了,但是由于双方互不信任,进程受阻。

  消息人士称,中国和美国上周举行了非正式的对话,但是根深蒂固的互不信任仍继续阻碍了缓和贸易争端的努力。

  据这些消息人士称,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致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目的是为了试图劝说北京批准美国芯片公司高通对半导体公司恩智浦收购协议。

  但是报道指出,北京的监管者最终拒绝批准这个协议,从而使得高通成为了贸易战的第一个牺牲者。

  消息人士还称,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的高级官员已经同一名北京主要的谈判者、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廖岷通了电话。对话的目的是为了“给更多正式的谈判做准备”,但是由于双方互不信任,进程一直缓慢。 一名华盛顿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希望迅速改变现状,因为它不相信中国会逐步做出改变。一名美国的高级官员说,美国一直同中国官员有联系。这位官员还说,美国贸易代表现在是美方的主要谈判者。

  与此同时,中国外长王毅北京时间7月30日也曾指出,通过对话而非对抗来处理贸易摩擦,是中方的一贯立场,也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中方对话谈判的大门始终敞开,但对话必须建立在相互平等和尊重的基础之上,建立在规则的基础之上,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彭博社7月31日也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和中国正试图重启谈判,旨在避免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全面贸易战。

  但他们表示,会谈的形式、具体时间及相关议题尚未确定。但双方的主要人物都同意,需要进行更多的接触。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