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山大教授谈习近平大撒钱被捕数天后失踪
www.wforum.com | 2018-08-06 08:34:2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山东退休教授孙文广前些天在一次连线采访中,谈习近平对外大撒钱政策,当场被捕。他现已从被软禁地点消失,下落不明。其安危受到外界关注。

山大教授谈习近平大撒钱被捕数天后失踪

  美国之音记者周日上午到孙文广夫妇被软禁的燕子山庄2号楼负一层探访时,发现孙教授夫妇先前被软禁的007房间已经换了房客。正在打扫房间的服务员说,公安局订的005和007两个房间昨天退房。服务员说,原来的房客前天就走了,昨天有人回来收拾东西。

  服务员的说法显示,孙文广夫妇是紧急情况下被匆匆带走的。

  济南市国保支队长宋自力周日接到记者电话后,轻轻说“美国之音”之后就挂断电话,不再接听。济南市国保支队政委吕红光接到美国之音电话后对记者提问一言不发。

  美国之音随后给孙文广在济南市的一些朋友打电话,但无法接通。

  燕子山庄是济南军区经营的高档酒店和接待中心。

  孙文广在周三早上接受美国之音普通话电视节目《时事大家谈》的电话采访时被带走,当时他正在批评中国在非洲的外援和外交战略。他告诉美国之音,当局闯入他的房子,试图阻止他对政府发表言论。

  中国官方对孙文广被失踪事件至今没有回应或发表评论,也没有公布任何有关这名教授被拘押的原因。美国之音联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询问并要求其就此事件发表评论,该部门表示收到了美国之音的传真提问,但至今未作答复。

  美国之音也先后联系了济南公安局山大路派出所、山东大学公安处及该校宣传部,济南市公安局宣传处和济南市外侨办等,但上述官方机构都不予评论。

  孙文广被拘留,正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统治受到严重挑战的敏感时刻。

  观察人士说,这导致安全机构迅速采取行动打压中国国内不断增加的反政府情绪,他们认为这是对共产党政权的威胁。

山大教授谈习近平大撒钱被捕数天后失踪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Sen. Marco Rubio)给美国之音驻国会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中国当局正在越来越猖狂和无耻地压制言论和其他基本人权。我们对孙文广教授的安全和身体状况倍感担忧,并敦促立即无条件地将他释放。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美国国会中国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共同主席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在一份声明说:“中国警察显然企图压制观点和意见的公开讨论,他们很可能强行中断了孙文广教授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目前没有关于孙文广教授下落的信息。但是,如果他仅因行使自己的言论自由权而被拘禁的话,我们敦促当局立即将他释放。美中两国人民必须继续努力,争取有一天像孙教授这样的人可以在自由的媒体上公开发表自己的观点而不必担心遭到惩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