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万达千万腐败案被曝 王健林屡禁不止
www.wforum.com | 2018-08-06 08:18:44  商学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报道称,万达两名高管因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8月1日上午被警方从北京万达总部带走。 《商学院》记者就此事向万达方面发出采访提纲,但万达相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记者的采访。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高管为尹建武和金震,分别任万达集团中区营销副总经理、总经理职务。据报道,这发生次案件或与安徽项目有关,项目公司以销售去化有困难为由串通集团高管放宽审批权,将房子以极低的折扣卖给了外部供应商,从中赚取差价。目前万达集团已经将主要涉案人员移交司法部门,基层员工已经被开除。

  据悉,这是由万达审计署接到投诉后经过严查发现的高管腐败案。接近万达的人士透露,万达审计接到相关投诉后,从今年4月开始调查此案,共牵涉区域公司、集团公司20余人,集团高管个人非法所得金额高达千万,被公司定性为是一起恶劣的高管群体作案。该案所涉及的最高职位是万达集团总裁助理高斌,目前此人已出逃美国。

  王健林对万达审计署格外重视,也是他唯一直管的一个部门。

  “万达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审计队伍,我个人在集团不分管具体业务,唯一管的部门就是审计部,审计部就相当于万达集团的纪委。”在由王健林亲自编撰的《万达哲学》一书中,王健林这样定性这个团队。在王健林看来,这支队伍“业务能力强、很有威慑力。”

  万达审计部门曾查处的较为轰动的案件是2015年通报18人贪腐行为。2015年7月14日,万达官网发布一则公司贪腐通报,包括西安项目公司原工程副总在内18人的腐败行为被公开。

  王健林在多个场合强调了万达审计署的职责,并强调“无法容忍腐败”。

  2017年万达集团的审计总结中则写道,“近年来,在王健林董事长强化审计监督的要求下,审计中心对腐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惩处了一批违法乱纪的腐败分子,对于性质特别恶劣、影响特别严重的坚决移交司法处理。”

  根据2017年年报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审计中心2017年查处263起违规事件,解除劳动关系129人,司法立案3起。这一数字,相较于之前,增长幅度较大。

  王健林的铁腕反腐并未带来成效。

  据媒体报道,2002年万达2名员工受到处分、2006年7人遭处分、2008年3人被开除以及1人被降职、2009年13人受处分、2010年10人受处分、2011年43人违规被处理,2012年处分员工人数增加到64人,2013年更有180人被处分。万达集团内部反腐动作日趋严苛,但是违规却在逐年增长。

  事实上,这不并不是今年万达面临的第一件糟心事儿。深交所信批显示,万达供应链金融【 1-5】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遭到终止。万达供应链ABS的发行人为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拟发行金额为50亿元。有消息称,此项资产计划主要用于万达城业务,2017年因资产转让而中止,今年7月终止。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发行ABS项目,说明企业资金紧张。2017年之前,万达集团一直处于高歌猛进的状态,国内项目不断上马,国外投资收购,进军影视、娱乐等领域。2017年之前王健林连续三年登顶国内首富宝座。

  但进入2017年的万达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转型轻资产成为万达的主题。业内人士认为,转型的当下,企业的贪腐问题可能会越严重,防不胜防,虽然不得不防,但风险更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