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温和”回击美国 反而引发猜疑
www.wforum.com | 2018-08-05 06:29:3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温和”回击美国    反而引发猜疑

美中贸易战开打,中国为了报复美国大幅增收关税,也宣布反制措施,然而,北京通常会祭出同等规模关税,这次的反击力度,却小于美国宣布的高额关税。

根据德国之音报导,美国政府先前声称,将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税率由10%提升至25%。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则说,若华盛顿拉高关税,也将会对美国5207个税目、价值约600亿美元商品启动反制措施,以牙还牙。不过,中国宣布的关税规模明显小于川普宣布的惩罚关税,令人不禁猜想,北京是否以此释放出态度温和的信号?

德新社指出,如果美方采取措施,中国出口到美国产品总数额的一半都将受到影响。

路透社报导,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说,北京对美国的回应是正当和必要的。参加东盟会议(东南亚协会成员国首脑会议)时,王毅说,美国正给该地区国家,包括中国施加军事压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他接受采访时说,川普照搬了一个政府不公平贸易的做法,中国并没有公平对待美国工人和企业,而川普政府试图纠正、改变这一点。

上个月初,美国已经开始开始实施对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而中方采取了报复行动,美国的汽车、大豆、猪肉、牛肉等农产品加征关税。

尽管中国的关税报复行动规模有限,因为美国进口到中国的商品总值大约只有1300亿美元,约占美国的出口总额7%,却让美国公司因此心存担忧,是否北京除了关税以外,还有其他的报复措施。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