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苹果越来越可能成为中美贸易战牺牲品
www.wforum.com | 2018-08-05 06:24:30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越来越可能成为中美贸易战牺牲品

中国《环球时报》8月2日警告:如果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的措施将给中国公司造成重创的话,那么苹果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可能会挑起民族主义情绪。文章发表在有关华盛顿打算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和服务追加不是10%而是25%关税的报道后的第二天。

《环球时报》质问道:为什么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苹果公司能在中国成功运作,而中国一些公司在华盛顿挑起的日趋激烈的贸易冲突中要遭受重大损失?文章指出,这一冲突在警告中国,有必要重新考虑中美贸易原则。给人一种印象:美国在华公司竟成了贸易战的赢家。中国市场对许多美国品牌公司至关重要,这让北京在贸易冲突的条件下在残酷的游戏中拥有更大的回旋余地,文章指出。

还在贸易战初露苗头的春天,中国不止一次警告,它有自己应对美国措施的工具。其中之一就是,对美国进口商品实行对等反制,并且已经这样做了。观察家们不排除,下一步或许将抵制美国商品。

他们还对抵制日货记忆犹新,甚至包括在中日钓鱼岛领土纠纷激化之时打砸在华日本商店和饭店的行动。因韩国决定在本国境内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而出现的中韩关系紧张,也让一些在华韩国公司尝到了苦头,其中就包括乐天公司。许多韩国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也由于同样原因而没有获得所期待的利润。

还有一个例子,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海关受严查--同时有5到6家澳大利亚出口商抱怨遇到了此问题。他们把这些遭遇直接同中澳关系的政治紧张联系在了一起。

目前只能去猜测,在美国强化关税战的过程中中国的爱国情绪将会怎样爆发。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环球时报》直截了当地说:回旋的余地非常大,但也不能指望会采取极端性措施。梅新育说:…………

"我想强调的是,贸易战不是军事热战。如果中美之间爆发了军事热战,就会涉及冻结、没收美国企业资产等方面的问题,但是在贸易战中,不应该贸然采取这样的措施。也就是说,对于那些已经在中国境内投资经营的美资企业不应贸然改变它们所处的投资环境。中国要保证自己的商业环境对于各国投资者而言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如果中美贸易战发展到十分剧烈的地步,中国采取一定的限制性措施,管控利润汇回问题,也就足够了。"

《环球时报》也注意到了或重新审视美国在华品牌公司所获得的利润的分配原则。该报指出,为苹果加工半成品的运营商仅能获得总利润的1.8%。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极具挑衅性的"恐吓"言论有可能进一步刺激中国人的反美情绪。他在接受bullying statements电视频道采访时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或许对中国加大施压力度、实施新的关税的"时候或许到了"。"开始征加关税的原因是试图逼中国人改变自己的行为。他们却取而代之采取了对等措施。因此现在总统认为,或许该强化施压力度以改变他们的行为,"这位美国部长说。他还补充道,美国"必须创造这样一种局面,让中国继续自己的无效实践比改变它更困难"。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