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破建军节提拔上将规矩 习喊话军头听话
www.wforum.com | 2018-08-04 04:10:4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治黑箱又现异常迹象,8月1日中共建军91周年,军委主席习近平反常地没有为军队擢升上将,是习上台6年以来首次,亦破了解放军自2007以来年年有上将晋升的规矩。专家认为这或反映习与军方关系出了问题,连系到中共目前内外交困、习的能力权威受党内甚至军中质疑的大背景,分析指习或藉晋升玩权术以警示军头,逼军方死忠;而军方高层与习在角力中。

  破建军节提拔上将规矩 习喊话军头听话

  ■习近平常以阅兵显示自己军权在握。 资料图片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中共如常晋升了一批中将、少将;外界预期同样将有一批中将获得上将军衔。但8月1日已过,直到昨日仍无晋升上将的消息,此反常现象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6年以来首次。

  去年建军节亲颁命令状

  自2012年9月十八大后,习近平已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先后7次向29人授予上将军衔。其中除了2012年11月,习为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20017年11月为时任军纪委书记张升民晋升上将,其余27人都是于每年7月底、8月1日之前,即中共建军节纪念日前夕,在军委八一大楼举行仪式,习亲自向获晋升上将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资料显示,解放军现役上将常态数目保持在20人左右,现役中将则有100至200人的规模。海外媒体引熟悉中国军情的分析人士表示,上将候选人一般都是担任正大战区级职务的中将,包括中央军委四部三会、国防部、五大战区、六大军兵种等。其主官皆是正大战区级别。同时,根据军官条例,上将候选人应不大于65岁,必须有4年中将资历、并且任职战区正职主官两年或以上。

  目前在中共数以百计现役中将中,完全满足上述条件者不多,但至少有海军政委秦生祥、中央军委科技委主任刘国治等够资格;另有10多位重要岗位的中将,包括空军司令丁来杭、海军司令沈金龙、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等,他们虽资历稍欠,但镇守一方,本该擢升。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如按照习两年前破格提拔现陆军司令韩卫国那样,上述中将都可以擢升上将,遗憾的是这些将领跟习没有个人因缘,"韩当年在南京军区时,和在福建工作的习有交集,所以被习看上,破格提拔了,而其他和习没有私交的人,习只好突然『讲原则按规矩办事』了。"无论在党政系统还是军队,习近平讲究的就是任人唯亲。

  刘锐绍︰睇你哋服唔服

  刘锐绍表示,联想到今年建军节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居然没有习近平等七常委同军方一起的消息,八一节没有任命上将绝对不正常,"看来习同军方关系并非外界认为那么密切;或者由于过往几年习任人唯亲太明显,军中有不满情绪,习用不擢升上将这招,给军头压力,警示军方,如果不听话,他作为军委主席,有权力这样做,看你服不服!"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