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善文演讲:中国年轻人准备过苦日子吧
www.wforum.com | 2018-08-04 03:59:5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之时,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高善文博士为山西证券做的演讲,迅速火爆金融圈,内容是探讨中美贸易争端的话题,全长70多分钟。尺度之大令人咋舌。有人总结最刺激网友的内容是,高善文说,这次中美关系处理不好的话,30岁以下的年轻人准备过苦日子吧。

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高善文博士,为山西证券做的演讲稿,内容是探讨中美贸易争端的话题,火爆金融圈,尺度之大令人咋舌。(视频截图)

高善文博士于7月28日上午应邀参加了山西证券成立30周年的主题活动,并围绕中美贸易争端话题进行了演讲和交流,主要内容延续了他于4月11日在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相关演讲的分析思路和结论。

活动结束之后,网络上开始疯传关于此次高善文博士演讲的各种笔记和解读,以及视频录音。

这些流传的内容均未经过演讲人的审核,反映了相关人员的认知、理解和猜想,其中存在大量的误读和误记。

8月1日,经济学者何清涟在推特说,高善文否认的演讲全文,但这份高善文不认领的报告,与清华许章润报告相同:主攻方向不同,但说的都是体制内人士普遍担心的问题。从信息含量与矛头所向来看,绝对有来头。

这份演讲稿内容大致有以下几点:

一、当初发动越战是外交上的投名状,使得美国彻底接纳了中共。对外开放,核心本质是对美开放.

二、2001年中国加入WTO,克林顿让美国主流相信我们会成为一个自由市场经济国家,并且价值观也会向美国的那一套自由民主靠拢。

三、但之后的17年我们国有体制在经济中的比重一直在增加,意识形态也和美国一开始的期望有偏差,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觉得克林顿把他们忽悠了,中国从伙伴变为对手。

四、如今美国来势汹汹,我们准备不是很充分,这次中美交锋有可能会对未来30-50年的国家造成深远影响。

五、俄美最近走的比较近,这一点我们要警惕。

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一些观点和词句表达的不够准确,最下面有原文供大家参考。有分析认为

高善文演讲中有一句话最刺激中国网友,47岁的高说,我们都已经老了,无所谓了,但这次中美关系处理不好的话,30岁以下的年轻人回家洗洗睡。

公开资料显示,高善文,出生1971年生,山西临汾人,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央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前身)博士。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独立董事。

其他社会兼职包括:中国金融4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北京大学北京金融校友会理事等。

高善文博士专注于追踪、分析和预测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研判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并以此为基础分析资本市场所受到的影响。其言论受到中国机构投资人和财经媒体的密切关注,党媒评论甚至认为其研报能够影响短期的大盘涨跌。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