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和习盖一床被 美媒爆王岐山妙招收厚礼
www.wforum.com | 2018-08-03 04:48:3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各方同时聚焦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动向。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发表文章,指王岐山曾在今年5月否认自己是打理中美关系的负责人。文章还透露,王岐山如何巧妙应付别人"送礼"而不失廉洁,更提及他与习近平之间非比寻常的关系。

和习盖一床被 美媒爆王岐山妙招收厚礼

  据了解,王岐山长期从事经济政策研究,拥有多年的银行从业经历和从政经验。他曾负责中国的反腐行动,帮助习近平在首个5年任期中,清理涉贪官员。知情人士表示,王岐山是反腐工作的不二人选,因为他诚实正直,没有子女,而中国官员的贪腐案件常常会涉及子女。

  文章指出,上世纪90年代中期,王岐山在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任行长,任内与摩根士丹利谈判,创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合资投行。就在1995年的成立仪式上,中国国际金融的一名股东送给王岐山一套价格不菲的哥尔夫球桿。美国退休银行家、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行政总裁Harrison Young表示,无论如何,这礼物收也不合适,不收也不合适。王岐山特意把这个装哥尔夫球桿的袋放在他的中金办公室一个显眼的角落,并且告诉手下,永远不要碰。

  文章继而提及,习近平和王岐山至少在1966年至197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就认识,当时他们都是响应毛泽东的号令下乡的知青。据采访过习近平的作家张思明说,有一次习近平从北京返乡,路过王岐山当时居住的村子并借宿了一晚,两人合盖一床被子。

  上世纪80年代,习近平在一个县城担任县委书记时,王岐山正在一个中央研究室研究农村政策。当时与王岐山在农村政策方面密切合作的中国经济学家黄江南称,王岐山经常邀请习近平和其他地方官员参加在北京的讨论。黄江南说,习近平和王岐山关系很好,了解彼此的想法,有类似的政治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