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副省长涉案33亿,父母还住在村里
www.wforum.com | 2018-08-03 04:37:40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徽股神”、“金融奇才”陈树隆的案件详情终获公开:其涉案总金额达33亿之巨,怪不得中纪委痛斥其“经济上贪婪”。

安徽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在长达23年时间里(1994年至2016年),一路升迁一路腐败,涉嫌受贿2.758亿、利用内幕消息获利1.37亿,滥用职权致国家损失更是高达29.16亿!

副省长涉案33亿,父母还住在村里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陈树隆年近9旬的父母住在安徽巢湖一个叫后丁庄的村子里,房屋在当地很普通,一点不显眼。当2016年中央巡视组进驻安徽时,他申报个人资产为3000万。即便如此,也已在该省所有干部中排名第一,由此引起巡视组注意。

副省长涉案33亿,父母还住在村里

在双开通报中被中纪委指“经济上贪婪”的大老虎并不多,除了黄兴国、孙怀山,还一个就是陈树隆。而且他还是首个被指“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党内政治生活”的落马高官。

对于他的贪婪,中纪委曾详细介绍过,被吹捧为“安徽股神”的他,实际上是利用自己熟悉股票、期货交易的专长以及在金融行业积累的人脉资源作案。

具体来说,他表面上招商引资,然后给这些公司大量优惠,最后利用职权购买原始股、炒作股票,进而获取暴利。

据检方指控,陈树隆是从1994年便开始收钱,当时他正担任安徽国债服务中心主任。开始时,他利用职权为私营企业主炒作期货、拆借资金提供帮助,为对方带来了巨大利益,然后向对方索取回报。

打这里开始,他的欲望就如溃堤的洪水般,一发不可收拾。从1994年到2016年,从一名处级干部直至副省级,涉案金额也以数十亿计。

副省长涉案33亿,父母还住在村里

陈树隆的落马不仅坑了自己,还带坏了妻子、弟弟、侄女等人。检方指控,其妻王传红、其弟陈树堂均曾收受他人财物。而且中纪委曾披露,他的第一桶金就是打着“弟弟炒股”的名义,找私企老板要了一千多万。

此外,其弟陈树堂、侄女多年帮他担任操盘手,陈树隆自己藏身幕后指挥下单。除了炒股,他还为一些企业老板办事,然后以亲戚的名义入股这些老板的项目,从中分红。

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如今的陈树隆可谓“竹篮打水一场空”。也就怪不得他会在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之中公开忏悔道:

我要想告诉党政领导干部的一个教训就是,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从政就好好地从政,经商就好好地经商。否则的话必然是像我这样人财两空,后悔莫及。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