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担忧政变?习近平罕见偕女儿习明泽出访
www.wforum.com | 2018-08-02 04:48: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韩媒体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访问中东和非洲地区,独生女习明泽首次陪同出访受到关注,引发这项安排是因安全考量,或是为栽培她进入政界的揣测。

担忧政变?习近平罕见偕女儿习明泽出访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在国际版以"习近平首度偕女儿出国巡访--担忧政变?培育第二伊凡卡?"为标题,报导前述消息。

报导引述"博闻社"今天的消息指出,习近平与彭丽媛、习明泽一起访问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塞内加尔、卢安达、南非、模里西斯等国家,于29日已返回北京。期间习明泽搭乘习近平专机参与全部行程,但未对外界公开。

报导说,"博闻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考虑国内外情形,决定让习明泽陪同访问,"习近平在出访3天前通报习明泽陪同访问的事情,相关官员都对此表示惊讶"。

报导也表示,今年26岁的习明泽,在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之前的2012年,中断哈佛大学学业回国,但从未在媒体前露面。

有预测认为,习近平担心自己出国对习明泽安全造成影响,才决定让她陪同访问。

也有人认为,习近平担心或许会出现军事政变,而决定带女儿出国同行。进入习近平第二执政期以来,中国政府推行的"习近平偶像化"遭民众抗议。如7月4日,上海市中心一位女性向习近平宣传画报泼墨。还有知识分子发声谴责说:"不要回归毛泽东时代。"

除此之外,在微博等社群网站甚至出现政权更迭的言论。对此,中国政府放低姿态,下令撤掉宣传画报。

报导指出,还有观察认为,这是习近平为了让习明泽像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凡卡一样进入政界,因此为培养她而做的安排。

也有香港媒体报导,中国共产党迎合时代发展,积极利用互联网和手机进行宣传等工作,这些新变化的背后是由习明泽担任推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