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鹤再添要职 坊间称"中国最糟糕工作"
www.wforum.com | 2018-07-31 04:29:3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继26日获得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头衔后,今日(30日)又获一要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主任。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刘鹤连获新职引发关注。

刘鹤再添要职 坊间称"中国最糟糕工作"

  中共国务院网站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显示,调整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兼任安委会主任一职,该职务此前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兼任。

  根据中共国务院网站,安委会的主要职责,包括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研究拟订年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负责组织国务院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等。

  据此,香港《苹果日报》猜测,刘鹤出任安委会主任,也许与中共国务院成立调查组,查明长春长生生物假疫苗风波,以及后续监管问题有关。

  刘鹤作为中美贸易谈判的中方牵头人,在过去几个月里没能成功阻止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相反美国的出手越来越重,中方似乎已经乱了阵脚,无力做出有效反击,使得刘鹤的能力受到质疑。

  中国政治评论家邓聿文5月30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这轮贸易战,刘鹤受损最大。不管是美国耍了刘鹤还是刘自己判断错误,实际情况是他两次对习近平误报,这很可能导致习对刘的看法发生改变,对刘在应对复杂事变的能力重新考量,因此刘是否能继续得习重用值得观察。”

  此前也曾传出刘鹤将被胡春华取代,被汪洋取代等等说法。

  有媒体认为,刘鹤近几天连续获得新的职务,似乎显示他并未失去习近平的信任。

  香港《南华早报》7月26日刊文称,他新的职务意味着他仍深受中国(中共)高层领导的信任。此外,也没有正式的声明说他在中美谈判的角色被其他高级官员取代。

  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的经济学家徐建伟说:“我认为刘鹤对习近平非常重要,中国的贸易问题还没有结束。”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John M. Olin Chair Professor in Business)谢田指出,探究川普的贸易政策会发现,他指向的就是中共死穴:

  “美国要求中国改变贸易结构,仔细想想,这个意味着什么?”

  “改变贸易结构就意味着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改变经济结构意味着把中共以国企为主导控制外贸的格局改变,实际就是改变中共一党专政的政治结构。所以虽然川普的贸易战是从贸易逆差开始的,实际指向的是共产主义在中国的统治。”

  “这也是为什么中共没法应对。因为川普要的就是:中共要不就改弦易辙,要不就失去了赚钱再用钱来维护统治的可能。所以中共这次是死到临头了。”

  由此看来,中美贸易问题又岂是刘鹤能解决的了的?《金融时报》曾刊文称,在北京,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拥有一份“中国最糟糕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