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多地疫苗补种方案 问题厂商成首选
www.wforum.com | 2018-07-28 21:19:1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多地疫苗补种方案 问题厂商成首选

近日来广受关注的中国长春长生公司,被指违法违规生产疫苗的事件后续仍在继续发酵。包括受到假疫苗事件影响的山东省和河北省主管部门都于近日表示,将帮助曾接种长春长生假疫苗的儿童安排免费接种。而为儿童补种的疫苗则来自于同样被国家管理部门披露,曾大量制造不合格疫苗的武汉生物公司,引发民众的热议。

早在2017年11月3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在样品抽查检验中,就已经发现了由长春长生生产的25万支,针对狂犬病的百白破疫苗检验不合格,而这25万支假疫苗则在随后几乎全部销售至山东,河北和重庆也均受波及。据山东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介绍,这批来自长春长生公司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共计252600支,占山东全省年使用量的3.96%,并流向了济南、淄博、烟台、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等8个市。这批问题疫苗至今为止已接种247359支,损耗、封存5241支,涉及儿童215184人。由于长春长生被指违规违法生产疫苗的丑闻在近日遭到升级,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山东省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实施方案》称从7月下旬开始,我省相关地区的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已陆续集中展开。

山东官方称,这笔向曾接种假疫苗的儿童安排免费接种的费用将由长春长生承担。此外,山东方面所采用的新疫苗则是采购自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这家隶属于国企的武汉生物公司同样在去年11月,被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在样品抽查检验中发现,其生产的大量百白破疫苗中,百日咳成分效价测定结果存在不符合注册标准的情况。而与长春长生所涉及的人群数量相比,这批由武汉生物生产的不合格疫苗则多了更多,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武汉生物虽在今年5月29日遭到了武汉市药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的惩罚。但当地政府对该公司罚没款的金额尚未对外披露,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也并未公开。武汉生物公司也拒绝就相关的任何信息对外透露。部分记者前往当地的调查活动也遭到该公司和相应监管部门的阻挠。

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受到武汉生物不合格疫苗影响的河北省疾控中心表示,针对这一事件经认真核查,流向石家庄、廊坊和定州三市,共有143941人使用了不合格疫苗。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另经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系统监测,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异常波动。河北疾控还称,为保证接种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的身体健康,河北省会使用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开展后续剂次百白破疫苗的常规接种。而这些补种疫苗和接种用的注射器也将都由武汉生物,于近日向河北提供。此外,有消息传出重庆疾控“可能也只能选择”再用武汉生物的疫苗进行补种。对此不禁有质疑声音质问道,难道受种了问题疫苗的儿童在补种时就没有其他的公司可选了吗?

据悉,由于目前中国国产的百白破疫苗市场被天下三分,而约占市场份额16.37%的长春长生被要求停产,2017年才将其百白破疫苗推向市场的沃森生物刚入局能力有限,因此在百白破疫苗市场占有率超过80%,年产疫苗数量可达7500万支的武汉生物则成为了再次接种的首选。另就武汉生物生产的百白破疫苗存在不合格的事件,湖北食药监给出的最新解释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因分装设备短时间故障才导致”武汉生物疫苗效价出现了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现象。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