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戴河时间前夕 解放军夏季换血潮揭幕
www.wforum.com | 2018-07-28 20:57: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夏季例行上将晋升会在“八一”大楼举行(图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国解放军火箭军晋升1名中将,5名少将以及两名专业技术少将。7月23日,解放军陆军部队亦晋升两名中将,8名少将以及3名专业技术少将。同日,解放军空军亦晋升3名空军中将,5名少将和3名专业技术少将。而与此同时,解放军近期数十人集中履新。这意味着自2007年以来形成惯例的解放军夏季人事大调整已拉开帷幕。料今次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前后将密集披露其他军兵种以及中央军委机关的重磅人事信息。

巧合:新晋中将的2017年

据报道,7月19日,此次唯一被授予中将军衔的火箭军副司令员禹光为首次以新身份亮相。禹光生于1958年,为湖南邵东人。在四总部时期,禹光几乎一直在徐才厚所掌控的总政治部服役,历任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队教育局副局长、理论教育局局长、分管全军新闻宣传工作的总政宣传部副部长。自2013年,禹光仕途顺遂,先是在当年6月接替到龄退役的解放军报社长黄国华,跻身正军级将领。据闻,禹光主掌《解放军报》期间,该报以“解辛平”和“谢正平”名义刊发讨伐徐才厚文章,名重一时。

此后,在短短3年多时间内,禹光先后履新总政宣传部部长、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助理。2017年2月份,几乎与1954年出生的中部战区副政委兼政工部主任侯贺华同时,禹光升任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跻身副大战区级将领。

直到此次以新身份亮相,这是禹光自2013年以来5年内的第五次履新。

陆军两名新晋中将分别为1960年出生的中部战区副政委周皖柱、1962年出生的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

周皖柱早年一直在南京军区服役,曾在军区机关政治部纪检工作。2010年周皖柱“外放”野战部队——驻守浙江湖州的第1集团军,历任政工部主任、副政委,时年50岁。两年后,周皖柱接替调任31集团军政委的张学杰,升任12集团军政委(驻徐州),跻身正军级将领。2017年年初,周皖柱北上,以中部战区副政委兼陆军政委身份,晋级副大战区级,成为“东南军”的又一后备梯队。

相较于周皖柱,刘万龙则是“西北军”的底子,曾在新疆军区阿里地区、南疆军区、新疆建设兵团等任职,直到2014年3月才被任命为甘肃省军区司令员,时年52岁。特别之处在于,除新疆军区等外,省级军区地位衰落,尤其是在军改后更为明显,被视为二线梯队范畴。然而,2017年初刘万龙重返作战部队序列新疆军区,以司令员身份“逆袭”跻身副大军区级。

空军新晋三名空军中将分别是空军政工部主任堵远放、中部战区副政委兼战区空军政委郭普校(1964年1月出生)、南部战区副政委兼战区空军政委徐西盛(1964年4月出生)。其中堵远放生年资料不详,但据悉空军总部和地方经验均比较丰富,2017年接棒范骁骏任空政主任,而范晓骏则升任北部战区政委,跻身正大战区。郭普校和徐西盛均为1964年出生,属于2013年后快速成长的空军明星将领,尤其是二人目前均不在其原服役地,锻炼用意明显。

巧合的是,无论是禹光、周皖柱、周皖柱,3人跨区调整并不十分明显,基本都在各自单位摸爬滚打,而更巧合的是正是在一年多之前的2017年人事调整中,包括空军3名将领共计6人履新并升级至副大战区。其中郭普校晋级最晚,是在当年5月份,其他5人均为2017年年初。

“北戴河会议”前夕新陈代谢上演

2017年7月28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八一大楼为新晋上将授衔,时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等5人被授予上将军衔。

自2007年以来,解放军夏冬授衔成为惯例,而尤其是对新晋上将的高级将领授衔,军委主席出席成为定律。

由于经过2017年秋十九大至2018年3月“两会”,解放军高层出现大调整,料按照惯例,习近平同样也会在2018年“八一”建军节和8月初“北戴河会议”前夕为新晋上将授衔。根据目前公开消息,2017年履新的空军司令员丁来杭、海军政委秦生祥、武警部队政委朱生岭、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等多人将成为热门。

而与此同时,由于年龄限制,正常的新城代谢也将不可避免。以作战部队为例,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1953年11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1953年2月)今年到65岁作战部队正大军区级退役年龄,其中殷方龙已在3月份“两会”当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而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1955年2月)、北部战区空军政委白文奇(1955年3月)、西部战区空军政委舒清友(1955年9月)、东部战区副政委兼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1955年9月)、陆军纪委书记吴刚(1953年4月)均逼近或达到副大战区级退役年龄。

此外,原北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建、原南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杨玉文、原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等在履新后至今未填补空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