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新战果:美国有22亿斤肉制品滞销
www.wforum.com | 2018-07-28 20:56:46  光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近一段时期挥舞贸易战大棒,四面出击。这一行径在美国国内受到各界的持续批评,遑论世界各地。

“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冰箱,特朗普的贸易战让卖不出去的肉制品堆积如山。”这是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一则新闻的标题,说的是由于美国政府挑起贸易战,迫使美国肉类的最大买家墨西哥和中国对美国猪肉产品加征关税,从而导致美国对墨、中两国的猪肉出口量锐减。卖不出去的肉可愁坏了美国的农场主。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目前有超过11.37亿公斤的牛肉、猪肉和禽类肉制品堆放在冷库,根本无法卖出去。

农场主不要政府补贴

“我们要市场,不要政府补贴。”这是美国农场主们对特朗普政府本月24日宣布一项总额最高达12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的呼声。美国农业部24日介绍说,上述农业补贴将针对大豆、高粱、玉米、小麦、猪肉、乳制品等农产品,这些农产品正遭受其他经济体对美国加征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影响。据悉,具体政策细节将在9月份美国劳动节前公布。美国农业部长表示,该补贴计划是一项“短期措施”,旨在为特朗普政府与其他经济体协商长期贸易协议争取时间。

贸易战新战果:美国有22亿斤肉制品滞销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美国农业界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农业补贴计划表示毫无兴趣。特朗普政府本想以此计划来援助在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中受损的美国农场主,但该计划遭到许多国会议员、农业协会代表和农场主们的反对,他们敦促特朗普政府尽快结束与其他经济体的贸易争端。

对于向来反对大规模政府补贴的国会共和党议员来说,这项农业补贴计划显然难以接受。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说,当前的贸易战重创了美国农场主,而白宫计划就是花120亿美元买一副“金拐杖”。他指出,美国农场主不希望一边被补贴,一边受损失,而是希望全世界都能用到他们的产品。他们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和救助计划不会让美国变得更伟大,而是让美国重返1929年(美国大萧条时代的开端)”。

扰乱美国贸易政策和阻碍外国投资的贸易战,并未得到美国地方各州的支持。7月19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举办的全国州长协会年会上,多位州长表示,特朗普政府实施的贸易政策正扰乱大宗农产品市场,给外国投资者带来困扰。阿肯色州的州长阿萨·哈钦森称,出于对美中贸易关系的担忧,他正派遣该州主管经济的官员赴中国访问,并与在阿肯色州投资的中资企业座谈。他希望能迅速找到方案,防止关税战升级。

共和党候选人抱怨特朗普政府

不仅是农业补贴计划遭遇美国农场主们摇头,近几个月来,特朗普政府相继宣布对多国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也持续遭到国内外广泛反对。

近日,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文章称,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战已经引发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和中国的报复措施。美国农业部预计这些反制措施给美国农产品造成约110亿美元损失。而上述四个经济体占美国商品出口总额的61%。若特朗普再次将贸易战升级,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海外销量和国内产出都将再次锐减,失业率也将大幅提升。

贸易战新战果:美国有22亿斤肉制品滞销

同样来自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查德·鲍恩等人近日撰文指出,特朗普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给美国消费者带来了巨大打击,包括电脑、家具、灯具和行李箱等数十亿美元的进口消费品成为受打击的目标,美国家庭的预算支出将因此不得不提高,商品价格的上涨使得美国家庭传统的学生返校购物和装修房屋变得更加困难。美国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把美国消费者拖下了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7月18日在众议院金融机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企业对关税担忧的情绪在加大,许多企业都因为关税受到伤害。鲍威尔称,保护主义对经济有害。他说:“一个经济体的保护主义色彩越浓,竞争力越弱,生产效率越低。”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贸易战不可避免地成为热点话题。据美国阿克西奥斯网站报道,两名白宫高级官员近日表示,他们正收到来自共和党候选人关于特朗普征收关税导致别国报复的抱怨。白宫内的许多官员已经开始质疑贸易战对于共和党在中西部州的选情是否是一件好事。

美国发起贸易战不可能独善其身

除了国内,美国面对的来自外部的压力同样不小。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近日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批评了美国向多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贸易政策,几乎所有国家对在美国强硬政策下激化的贸易摩擦表达了关切。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来自德国、日本和韩国的官员在此次会议上拒绝了特朗普的单边主义立场。南非储备银行副行长丹尼尔·姆米内莱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暴躁的言论不仅是一种威胁,而且已经开始影响到实体经济”。

贸易战新战果:美国有22亿斤肉制品滞销

有美国专家称,特朗普似乎认为美国的贸易伙伴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最后不得不做出让步,但他不会不明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道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警告说,美国与中国、欧洲之间的贸易战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损害,最糟糕的情况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速降低0.5%。

据美国穆迪分析公司估计,如果美国对进口汽车和大部分中国商品征税,而对方实施报复的话,到2019年中期,美国的经济增速或许将减少0.5%。与此同时,美国还将流失70万个工作岗位。

在全球经济高度依存的今天,美国发起贸易战不可能独善其身。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