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爆发竟未失宠 刘鹤再获关键职务
www.wforum.com | 2018-07-28 08:43:3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直备受关注,外界认为他未能阻止贸易战爆发,或失去中国高层领导的信任,但是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综合媒体7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任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

在中美贸易战爆发的背景下,刘鹤此次获得新的职务引发关注。

香港《南华早报》7月26日刊文称,刘鹤是中美贸易谈判的中国方面的牵头人,虽然没能说服华盛顿,阻止贸易战爆发,但是他现在获得了新的职务,负责国有企业改革。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钦点刘鹤在过去几个月里主导同美国的贸易谈判。但是两次访问华盛顿都失败,贸易战爆发后,刘鹤的能力受到公众的质疑。

 但是他新的职务意味着他仍深受中国高层领导的信任。此外,也没有正式的声明说他在中美谈判的角色被其他高级官员取代。

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的经济学家徐建伟说:“我认为刘鹤对习近平非常重要,中国的贸易问题还没有结束。”

文章称,刘鹤的新职务或许反映了北京在中美暂时不会立即回到谈判桌之际,希望更多地专注国内结构性问题的意愿。

徐建伟还说,现在是推动中国国企改革的好时机,长期以来,这是最难啃的骨头。

据悉,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以来,刘鹤多次与美方举行谈判,虽然刘鹤5月19日在华盛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但是特朗普(DonaldTrump)政府之后翻脸,仍然对中国商品征收了关税,两国的贸易战至今仍在持续。

中国政治评论家邓聿文5月30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这轮贸易战,刘鹤受损最大。不管是美国耍了刘鹤还是刘自己判断错误,实际情况是他两次对习近平误报,这很可能导致习对刘的看法发生改变,对刘在应对复杂事变的能力重新考量,因此刘是否能继续得习重用值得观察。”

此前,《金融时报》曾刊文称,在北京,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拥有一份“中国最糟糕的工作”。自1990年代中期朱镕基同时担任中国央行行长和中国事实上的经济掌舵者以来,中国还没有一位副总理被要求挑起如此沉重的负担。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