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大帝征服美国 欧洲 新世界还有多远
www.wforum.com | 2018-07-28 08:42:42  微信公众号:PAIR_Dongdin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坏消息接踵而至。随着美欧克服分歧,达成新的战略共识,并立即启动谈判,有些人恐怕睡不着觉了。

川普大帝征服美国 欧洲 新世界还有多远

     从美国总统川普和欧盟主席容克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看,本次会晤在川普的邀请下举行,欧方带来了达成共识的意愿和方案。

       欧盟为川普送上了两份大礼,决定从美国进口更多的大豆,并在能源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从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

      欧盟对弥合美欧分歧、建立川普期待的更公平和对等的贸易问题的建议是,将工业产品关税降至零,减少贸易壁垒,从而为最终达成协议扫清障碍。

      在川普对华加征340亿美元商品关税后,中方的反制措施令美国的大豆销售蒙受损失,欧盟显然做了替代中国的接盘侠,向美方或者更直接说向川普释放了善意,缓解了其燃眉之急。购买美国液化天然气,同样是为了迎合大力推销能源的川普,并通过大宗交易,缩减对美贸易顺差。

      欧盟的方案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直接削减美国对欧贸易逆差的项目,包括增加服务业、化学品、药品、医疗产品以及大豆和能源贸易;二是结构性改变美欧之间贸易失衡问题,主要措施就是实施零关税和零关税壁垒。

      欧盟得到的直接回报是,阻止相互伤害的贸易战发生,直到双方达成协议,除非其中一方终止谈判,否则就会推迟征收进一步的关税。

       白宫公布美欧会谈的消息后,迅速在中国网络上刷屏。一个流传很广的说法是,西方将建立一个新的多边体制,取代WTO,或者WTO将被架空,以后由发展中国家自己玩儿了,西方抱团另搞一套。

       这可能是个很大的误会。很显然,不管是美国,还是欧盟,都没打算放弃WTO。

       这是自由国际体系的象征,是由它们一手打造的国际经济贸易合作平台,但这个平台随着融入更多后发国家,逐渐发生了结构性改变,威胁到其体制本身的游戏原则和规则。

       川普政府在此次会谈中的重要成果之一是,与容克主席一致同意,就改革WTO进行合作,实际是要从这些国家手中“夺回”WTO主导权,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而不是废弃它,或者架空它。

      用川普的话说,“我们将与这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同意“联合起来”保护美国和欧洲的公司,改革WTO组织,并解决一系列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这包括知识产权剽窃、强制技术转让、工业补贴、国有企业造成的扭曲以及产能过剩,“使其贸易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

      他说,“我们从未在贸易问题上这样合作过”,“如果我们联合起来,我们就能使整个世界成为一个更美好、更安全和更繁荣的地方。”

       是不是觉得川普说的话很耳熟?是的,他的几乎每个字说的都是中国。对欧洲的征服,将极大地减轻川普政府的战略压力,腾出手来专心应对北京。

      在川普和容克会晤后,一个新的国际经济轴心已经建立起来,大西洋两岸心领神会,一拍即合,拉开了改写国际经济贸易规则、重建西方全面优势的序幕。

       欧洲是新的川普主义的理解者,并且为了共同利益走到一起。作为现实主义政治家,川普信奉实力主义,正在全力打造一个美国领导的新的全球统一战线,加强自身力量,削弱对手实力,最后“搞掉”它的优势。普京理解了他,更早些是安倍晋三,现在欧洲跟上来了。

       新型冷战跟以往的重要区别之处还在于,它将适应国际经济版图和全球化的新现实,将经济和贸易战略竞争作为关键突破口,遏制新兴国家改变国际经济权力结构、重组国际贸易组织并进而主导国际贸易的趋势,在竞争中,消除其优势,削弱其实力,最后战而胜之。

       川普以贸易为切入点、以实力为支撑,促使欧盟觉醒,再度实现大西洋两岸联手,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事件。重塑世界局势的起点,往往看上去不起眼,但在它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强大之后,将形成一股排山倒海的力量,死不可挡。

       有些人恐怕不仅睡不着觉,而且由于滞销而买不到后悔药。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