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火烧票仓 川普120亿急救美国农民
www.wforum.com | 2018-07-25 07:44:36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农业部宣布,将拿出高达12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帮助美国农民应对贸易损失。然而美国大豆协会和国会共和党人均认为,这种措施“治标不治本”。

眼看着自己发起的全球贸易战祸及“自家后院”,让农业主产区这种关键票仓民怨沸腾,特朗普坐不住了。周二,美国农业部宣布了紧急驰援农民120亿美元救助金的计划。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声明,特朗普政府计划向农产品关税大战中受到严重冲击的农业产区发放援金,以此缓解紧张的国内形势。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这是美国与其他国家紧张加剧不会在近期终止的最新信号。

为何紧急推出农业援助计划?

由于特朗普执意对几大贸易伙伴国课征高额农产品关税,引发对方施以以牙还牙的报复手段,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因此遭殃,引发美国农业界叫苦不迭,批评如潮。

CNBC评论称,此次贸易大战中,美国的大豆、猪肉、牛肉是受灾最严重的商品,触动了相关主产区农民们的利益和底线。而这些地区恰恰是2016年将特朗普送上总统宝座的关键选票来源地。

这对于正忙着备战11月中期选举的特朗普及其共和党来说,显然不是好事。因此他们才拿出了上述援助计划。

根据美国农业部部长Sonny Perdue的声明,这笔巨额援金将由农业部所监管的一系列项目共同出资,将直接给大豆等农产品种植者发放,还将对分销商提供资金援助,还包括政府直接出手购买农产品。

各界反应

对于特朗普的紧急援助计划,一些农业组织并不满意。

CNBC报道称,美国大豆协会发布回应声明称:“虽然政府承认关税导致出口锐减、价格下跌这一点让大豆种植者非常赞赏,但他们拿出的救援计划只能提供短期的帮助。”

大豆协会重申政府应该制定有关农产品贸易的长期战略,以缓解大豆产量过剩和价格下跌,他们建议取消不利于农产品的关税措施。

此外,彭博社报道称,这项120亿美元的农业救助计划遭到了国会共和党人的强烈谴责,因为这并没有解决问题,最根本的是白宫的贸易政策。

来自农业主产区的国会议员们也在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希望迫使白宫放弃征收关税。

“我所表达的观点是农民们的想法。他们想要的是贸易,而不是援助。真的就是这么简单。”来自威斯康星的共和党参议员Ron Johnson说。

奥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James Lankford称这项计划“走错了方向”。

然而,特朗普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他周二还在农产品主产区堪萨斯城的一场公开演讲中称:“农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注意看,我们正在打开市场,你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只需要一点点耐心就好。”

道理很简单:这项提供农业援助资金的计划不需要国会批准。

上述农业救援计划公布之后,美国拖拉机制造商Deere & Company 股价应声涨超3%。

受政府农业援助计划及空头回补的提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当日跳涨,主力合约1808涨10-1/4美分,报每蒲式耳8.58美元。该品种上周一度跌至近十年最低水平。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