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的一个牺牲品或于近日出炉
www.wforum.com | 2018-07-24 06:48:3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也是冷冰冰的技术之战。相互出招,高通收购荷兰恩智浦有可能不能通过中国监管部门批准。

中美贸易战的一个牺牲品或于近日出炉

高通早在2016年10月就宣布要收购恩智浦

  美国高通(Qualcomm)科技公司一笔被认为是半导体行业最大一笔并购交易案很可能将成为美中贸易战的牺牲品。

  7月25日是高通收购荷兰恩智浦(NXP)半导体的最后期限,这笔440亿美元的天价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欧盟、韩国、日本等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目前的唯一障碍就是中国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审批。

  如果中国不在7月25日放行,高通就不得不放弃这笔已经耗时19个月的交易,还要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的违约金。

  高通首席执行官莫伦科夫(Steven Mollenkopf)上周表示,如果收购失败,高通将回购200亿至30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以提振股价。

  报道称,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的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5G技术的龙头企业,向全球最大的一些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其业务涉及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这笔交易对高通扩大自己的芯片业务版图至关重要。高通芯片专注于移动计算与通信领域,而恩智浦芯片侧重于智能汽车、物联网、移动支付等领域。

  作为全球芯片巨头,错过收购恩智浦意味着高通将错过了布局未来竞争的最好时机。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