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苗三巨头身家逾150亿 为富不仁狂于犬
www.wforum.com | 2018-07-23 07:11:4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年后再回首,他们手中已经掌握了中国疫苗的半壁江山——最大的乙肝疫苗企业、最大的流感疫苗企业、第二大水痘疫苗企业、第二和第四大狂犬病疫苗企业……"长生生物惊爆疫苗造假事件,牵出内地高俊芳、韩刚君与杜伟民三大"疫苗之王"鲜为人知的发迹史。3人的共通点就是瞄准老牌疫苗国企,然后低价收购、包装上市。尽管公司先后发生多宗疫苗造假、婴儿注射疫苗死亡事件,都无损他们的发达之路,其中深圳康泰股权几经变更,成就了拥有香港身份证的隐形富豪杜伟民。难怪有人慨嘆:"为富不仁,疫苗之王狂于犬!"

疫苗三巨头身家逾150亿 为富不仁狂于犬

  疫苗之王高俊芳的媳妇被揭发过着奢华生活,坐直升机出入。

  昨日内地自媒体"兽爷"一篇《疫苗之王》文章,将疫苗造假事件推向高潮。疫苗三巨头被揭分别涉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疫苗抗原含量低、"针"死BB事件,但"他们生产的疫苗,每天都源源不断,注入你和你孩子的身体中"。疫苗三巨头高俊芳、韩刚君和杜伟民曾是长生生物的股东,2003年底,3人合谋以低价将东北老国企长生生物私有化;2007年韩和杜将手上股份卖给高,让其成为公司控制人,当时企业估值1.2亿元人民币(约1.4亿港元)。

  月薪$7,000 投资4,640万

  长生生物2015年借壳上市时,市值已高达55亿元(约64亿港元);2017年,胡润富豪排行榜中,高氏家族以51亿元人民币(约60亿港元)位列第820位。64岁的高俊芳在公司上市时,其月薪为6,000元人民币(约7,000港元),她入股长生生物的4,000多万人民币(约4,640万港元)的钱从何来?她说自资200万元人民币(约232万港元),余下资金一时说来自亲友,一时说银行贷款。

  在出售长生生物赚到第一桶金后,来自河南开封和江西省衞生防疫站员工的韩刚君和杜伟民,把目光转向常州延申,两人以2,000多万元人民币(约2,320万港元)买下其九成股权,将其重组成江苏延申,拟包装上市。其生产的狂犬疫苗被揭造假,18万份疫苗流入全国21个省市,全部被注射入人体,北大医学部专家曾用"杀人"形容事件。

  最终江苏延申上市不果,公司被罚款300万元人民币(约345万港元),但韩、杜两人丝毫无损,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很快成为全国最大的流感疫苗供应商和第四大狂犬病疫苗公司。而早在2007年持有香港身份证的杜,于2009年出售其延申股份,套现两亿元人民币(约2.3亿港元)。

疫苗三巨头身家逾150亿 为富不仁狂于犬

  8婴打针亡 官方称偶合

  原来在延申捲入假疫苗丑闻之际,杜伟民在2008年开始悄无声息地买下深圳康泰生物大部份股份,控制了这间全国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商,为上市铺路。但2013年底短短10天里,全国有8名新生婴儿在接种康泰的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震惊全国;官方称案件是偶合性死亡,疫苗质量没有问题。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议中心副主任尹红章被揭收受杜47万元人民币(约54万港元),但无阻康泰上市。

  2016年康泰上市,市值从杜收购时的6亿元人民币(约7亿港元)飙升到现在的400亿元人民币(约464亿港元)。去年胡润富豪排行榜中,杜以73亿元人民币(约85亿港元)位列第559位。韩刚君持有的延申虽没能上市,但公司净利润早年已达8,400万元人民币(约9,744万港元)。

  在疫苗销售过程中,三巨头企业均涉多宗造假和行贿。据第三方软件统计,涉及长生生物的法律文书中,贪污贿赂类案件最多,数量为20宗。昨日更有媒体揭发高俊芳媳妇周身名牌,坐直升机出入,过着奢华生活。然而疫苗三巨头至今仍屹立不倒。

(0)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
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