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亲信力挺习核心权威 人民日报再唱反调
www.wforum.com | 2018-07-23 07:10:09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日前传出政变流言,显示习近平在中共党内遭遇挑战。随后习亲信接连发声,强调习〝定于一尊〞的权威。在党媒新华网有关〝华国锋认错〞文章被删后,《人民日报》日前又大赞〝闻过则喜〞,都被疑跟习唱反调。

亲信力挺习核心权威 人民日报再唱反调

党媒接连发怪声,中南海斗争波诡云谲。

  7月20日,《人民日报》的〝观点〞栏目刊发一篇文章,题目是〝闻过则喜是一种境界〞,宣称每个领导干部都要锻炼〝挨批评基本功〞。

  文章引用了毛泽东的话说,对待批评,〝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文章也提到,习近平明确要求〝闻过则喜、虚心接受〞,〝对自己的缺点错误,要敢于正视、主动改正〞。

  文章还说,〝疾风骤雨〞的批评,说明别人〝愿意帮助你成长〞,可以惊醒〝梦中人〞,防止继续〝犯晕〞。

  16日,《人民日报》也曾发表一篇评论文章,炮轰中共党内〝一些人〞假大空的浮夸风,并抬出以惯于〝犯上〞闻名的中共已故两元老彭德怀、张爱萍,称其为〝清流典范〞。这两篇文章同样被解读为暗讽时局。

  中共内部斗争中都要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但其中只有〝批评〞才是斗争本质。对于中共官员和领导人来说,〝自我批评〞只能流于表面。因为在你死我活的斗争中,公开承认执政失误往往意味着将失去权力,成为遭受打击的对象。

  日前新华网被删文章中提及的〝华国锋承认搞个人崇拜的错误〞,就是发生在华国锋已经失势的执政晚期,他随后就被迫下台。

  美媒消息,目前中国许多省市已经接到命令,在撤下公开场合的领导人画像,北京还同时去除有关中共十九大的宣传标语,显示当局或有意对政治宣传降温。但是,中共党内外都没有传出北京有关〝自我反省〞、〝纠正错误〞的表态。

  《人民日报》和新华网上述文章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正处在中南海多事之秋,有关北京〝政变〞、元老借〝个人崇拜〞和贸易战〝逼宫〞的流言热传。

  在《人民日报》两篇敏感文章刊出的同时,习近平的亲信们正在公开发声,力挺〝习核心〞,被认为是在反击党内反对势力。

  7月16日,栗战书主持中共全国人大常委党组〝集体学习〞,警告部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7月18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中共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也引用了栗战书的表态,并称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是中共的〝首要任务〞,也是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

  7月19日,广东省委书记马兴瑞也在广东强调坚决维护〝习核心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