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正在对美国开展一场静悄悄的战争
www.wforum.com | 2018-07-23 07:00:00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崛起一直令美国坐立难安,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位高官认为,中国正在美国发起一场战争,试图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的超级大国。

习近平正在对美国开展一场静悄悄的战争

  中美大国博弈备受关注

  据报道称,近年来,“冷战思维”成为北京应对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批评和压力的常用词。然而,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位高级官员和专家看来,实际上是中国正在竭尽全力对美国展开“一种静悄悄的冷战”,以便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强国。

  负责为美国总统提供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的国际事务情报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东亚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7月20日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阿斯本安全论坛会议上做出了上述的表示。

  在柯林斯看来,中国对美国展开新的冷战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密切的关系。他说:“从(中国官员)的言辞和习近平所宣扬东西来看,我要提出的论点是,从本质上来说,他们对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种冷战。这种冷战跟我们先前所看到的(美国与苏联之间的)原版冷战不同,但按定义来说就是冷战。(所谓的冷战就是)一个国家利用合法和非法、公开和私下、经济和军事的所有权力渠道来破坏其敌手的地位以便后来居上,同时又不诉诸冲突。中国不想要冲突。”

  柯林斯没有详谈习近平到底宣扬了什么。但观察家们普遍注意到,习近平是自毛泽东以来最强调意识形态斗争、强调中共要警惕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所谓的和平演变的中共领导人。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政权重新祭起“意识形态战场”的提法。 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1日报道称,柯林斯还说,中国最终希望世界所有的国家站在中国这一边,而不是美国这一边。

  他还说,通过阅读习近平的著作可以发现,中国带来的威胁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他还指出,中国的目的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超级大国。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