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问题疫苗6亿销售费用背后:行贿多地官员
www.wforum.com | 2018-07-23 06:52:18  中国经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春生物年报显示,2017年长生生物“疫苗销售”的营业收入15.39亿元,销售费用为5.83亿元,销售人员仅25人,人均销售费用2331.85万元。4.42亿元为“推广服务费”,财报解释为子公司长春长生向推广服务公司支付的费用。在疫苗销售过程中,长春长生涉及多起行贿,其通过行贿地方医院、疾病防疫部门,给予回扣方式推销其产品。据第三方软件统计,涉及长生生物的法律文书中,“贪污贿赂”类案件最多,为20例。

长生生物6亿销售费用的秘密:行贿多地官员

长生生物6亿销售费用的秘密:行贿多地官员

媒体评价疫苗事件:唯有刮骨疗毒 才能堵住所有漏洞

       无论从事实上还是民众的观感上,疫苗问题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此次疫苗事件又让国人对国产疫苗的信心降到冰点。

       对于问题疫苗,有一些专业人员认为不是造假,只是疫苗质量不达标,当然可以统归为劣质疫苗。劣质疫苗造成的后果一是无法保护生命,二是难以形成有效的免疫保护效果。前者如狂犬病疫苗,如果无效,则无法保护被狂犬咬伤抓伤的患者生命。此次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尚未销售使用,只涉及记录造假。但是,既往该公司和其他厂商的这类疫苗的生产和使用情况如何?需要调查并向公众公开。

        对于劣质和问题疫苗,一个颇具迷惑性的观念是,并未造成可见的健康和生命问题,不必进行深入追究,因此,屡屡看到的只是“黄牌”而非“红牌”,只是“罚酒”而非“出局”。但是,借鉴市场经济规则完善的国家,即便问题疫苗没有造成健康和生命后果,也要对企业负责人处罚得倾家荡产,并且不准再进入这个行业。

       对于民间的索赔,已经有现成的法律,如《民法通则》第122条规定,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他人财产、人身损害的,产品制造者、销售者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还有《产品质量法》第41条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人身、缺陷产品以外的其他财产(他人财产)损害的,生产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受到问题疫苗伤害的儿童和家庭能依法获得巨额赔偿,才有可能增强信心,不怕疫苗造假,否则就告他个倾家荡产。

(1)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
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