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贸易陷入混战 默克尔如此谈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7-23 06:48:07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掀起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正在挑战全球经济秩序,就连美国的盟友——欧洲也表现出了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20日提到,在维护自由贸易方面,中国等国家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7月20日在柏林举行的夏季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秩序目前受到了严重的威胁,需要全球各国共同努力应对。而在维持自由贸易方面,中国等国家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

全球贸易陷入混战 默克尔如此谈中国

  中国总理李克强(左)7月访问德国是在贸易战的大背景下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中数次提到,全球秩序目前受到了严重的威胁,而应对这样的威胁需要全球各个国家的共同努力。而在维持自由贸易方面,中国等国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比如2008年的经济危机中,中国的参与对于维持金融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更要大力发展国际合作。

  默克尔称,“2007年和2008年的经济危机,我们能够度过,就是因为我们没有遵循单边主义,而是遵循多边主义的方式来处理的。中国当时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保证了当时整个世界没有陷入经济疲软。我们一同对于财政体系的规则进行了规范,对于一些基本准则进行了定义,是这样才让我们走出了一个非常复杂的困境。”

  欧盟如何应对美国关税的挑战也成为记者提问的重点。默克尔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将在下周对华盛顿的访问中建议,避免美国对欧盟的车辆征税。但如果不成功的话,欧盟将会提出相应的反击措施。同时她再次强调,除美国之外,德国和欧盟还可以和世界其他很多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 在对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后,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日来接连表示要对中国价值5,000亿美元的产品征税。同时,他还威胁对欧盟的汽车征税。特朗普多次抨击德国,在日前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称德国已经成为俄罗斯的“俘虏”,之后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德国与俄罗斯签订天然气进口协议。

  在面对美国挑战以及中国呼吁中欧联手上,欧盟等国家依旧表现出了犹豫,它们将中国看成是可以合作的伙伴,但也不想因此而得罪美国。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