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风直扑中国 上海急撤近20万人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56:2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风直扑中国   上海急撤近20万人

轻度颱风安比直扑上海,成为1949年以来第5个以颱风强度登陆的热带气旋。(日本气象厅)

今年第10号颱风安比直扑中国,预计在今天下午登陆上海,有机会成为1949年以来第6个直接登陆上海的颱风,为此上海急撤近20万人。

据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轻度颱风安比中心气压985百帕,今早8点的位置在北纬30.3度、东经123.4度,也就是在上海东南方外海上,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进行,预计今下午登陆上海;上海当局如临大敌,相关单位紧急撤离19.3万人,海陆空交通大乱,今预计取消350架次航班、市内轮渡全部停驶、部分铁路也暂停运行,所有室外活动取消。

上海中心气象台已发布颱风橙色预警信号,意味上海在12小时内恐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阵风达12级以上。

自1949年以来,仅有5个颱风直接登陆上海,上一次有颱风直袭上海是2014年的"凤凰"颱风,凤凰登陆菲律宾后向北逼近台湾,掠过鹅銮鼻后,沿东部外海北上,后接连登陆中国浙江、上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