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7月底8月初将迎来史上最热酷暑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46:56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的炎热天气正逐渐接近顶峰。7月20日,韩国气象厅通过“高温预测”资料表示,“7月底之前很难在稳定的气团下形成降雨”,“目前的气温上升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在7月19日发布的“未来一个月预测”中气象厅也预测称,截止到下个月19日气温将与历年同期相似甚至更高。特别是从7月30日至8月5日期间气温要比往年更高。在全年最热的“7月底8月初”发布“气温比往年更高”的预报意味着向市民对即将发生的严重酷暑做出预警。 

气象厅解释称,从6月下旬开始,西藏高原地区空气变暖,因此“热高压”扩张至韩半岛,与此同时还有助于北太平洋高压势力的扩张,因此韩半岛的大气高低层全部被热空气填满。 

韩国今夏的特殊之处是梅雨季的提前结束,随即全国各地都笼罩在酷暑之中。根据气象厅资料显示,今年的梅雨于上个月19日在济州岛开始,本月11日在中部地区结束。中部地区的梅雨期间历年都在32天左右,今年却只有平时的一半,仅16天就早早结束。这是1973年之后最短的一次梅雨季。梅雨季期间的降水量为283毫米,只有历年的79%。 

气象厅气象分析官刘振久(音)表示,“在晴朗的天气下,由于日照较强,热量持续累积,那么最低气温就会日渐升高,因此就会出现不断刷新最高气温的状况”。他还补充道,原来8月初是全年最热的一段时期,再将历年8月中旬之前出现高温酷暑天气的事例拿出来比对可以推断出从现在到下个月中旬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可能持续一个月左右。 

因此有观测认为,1994年7月与2016年8月的现象在今年相继出现,今年或由此出现最炎热的酷暑天气。从夏天总体情况来看,1994年的高温情况最为恶劣,但若仅看8月的情况,2016年则比94年更严重。2016年8月1日~25日首尔的最高气温平均34.34度,比94年的32.6度还高1.74度。2016年的全国平均高温天数为22.4天,在历年中排名第二;若只看8月的数据则为16.7天,为史上最多。 

受高温折磨的国家不止韩国一个。北美、欧洲等北半球大部分地区都被卷入“热圆顶(heat dome)”的折磨,各国都不断发生因酷暑死亡的事例。 

针对这种现象,气象厅解释称,“这是因为北半球中纬度地区的高气压沿着东西方向扩散,在极地地区停留的冷空气无法南下”。但在在这种背景下,每年地球平均气温上升的全球变暖现象日益严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资料显示,最近5年间的平均气温比1981~2010年的30年间高0.4度,比工业革命之前高1.03度。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由于气温增长,在2000~2016年间,受高温折磨而患病的体弱人口增加了1.25亿人。如今,高温已经跃升为威胁人口生存的严峻要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