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网络借贷倒闭潮 半个月上百家关门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45:2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P2P网贷平台(个人对个人网路借贷)曾经相当兴旺,但今年进入倒闭潮,半个月有上百家倒闭。南都网报导,仅深圳市一个月内就有22家网贷平台出现老闆失联、暂停运作等各种问题。

仅在7月2日至16日半个月内,中国共有131家P2P网贷平台倒闭、投资人无法提现、老闆跑路、失联的现象,日均有9.4家平台出事,部分甚至为拥有国资系以及上市公司的背景。

中国大陆广东省深圳市贸易发达,资金需求也多,成为网贷集中地。报导说,深圳的P2P从7月初至20日,便有22家P2P网贷平台出现老闆失联、提现困难,甚至暂停营运等问题。

当中属名气较大的"合时代"网贷平台从2013年起已营运近5年,累计成交超过人民币180亿元(约新台币810亿元),受影响的投资者超过10万人。

报导引述业界人士分析,中国P2P网贷平台近期接连出现问题,与当局近期金融监管趋严、网贷备案延期以及目前整个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大环境有关,预计这波平台整顿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受影响的平台亦将不断增加。

中国官方去年底发布的有关整治P2P网路借贷风险通知中明确提出,在今年6月底前要完成P2P行业的合规性备案。之后一些问题平台自知无法达到合规要求,选择清算退出。

报导表示,P2P网贷平台实际为网路借贷资讯中介机构,对借贷资料进行撮合的中介人,只承担资讯公布的责任,不承担借贷违约风险。

不过,部分P2P网贷平台没有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去做业务,而是透过自我担保、份额拆分、期限错配等形式,形成自融、资金池平台,已被归类为非法集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