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学生会“官气”重 惊动中纪委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40:54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山大学学生会“官气”重 惊动中纪委

广州中山大学学生会被批官僚气重。图为大批台湾学生持学测成绩赴广州中山大学参加面试。图/取自环球网

广州中山大学学生会日前公布干部名单,还标示这些人的"级别",区分正部长级、副部长级等,网路出现差评后,学生会才出面道歉并删除公告。中纪委网站对此批评,并要求学生会干部跟"官气"说再见。

中山大学学生会十九日发布二○一八到二○一九学年度干部任命公告,共有二百多个学生干部职务。在"秘书机构"和"组成部门"两层级中,还特别标明职位是"正部长级"或"副部长级",两者合计有百余名。由于被外界批评官僚气息太重,中山大学学生会于十九日晚间删除了这则公告。

北京青年报报导,中大学生会官方微博廿日中午发表声明指出,"在公告中,我们错误使用了级别的表述,对此深表歉意"。

不过中山大学学生会的官式作风似乎不只一桩,有网民翻出中山大学第四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行文方式也比照中共会议通报,包括听取学生会主席报告,接着常委会与会学生集体讨论,团委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最后"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网昨天对此刊发题为"学生官充斥校园不是哈哈一笑的事"文章,内容指出,社会需要的是一心为公,而非好大喜功。大学里的这种歪风早该剎一剎了,否则学生会干部迟早会成为一个人职业生涯的负资产。

文章还说,知错改错后,更需要沉下心来,思考如何"保持朝气蓬勃、展现清风正气,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一种乾净、一份纯粹、一身担当",去除人为制造的科层制和刻意强化的层级感,跟官气、躁气、暮气说再见。

在大陆,中央至地方的领导干部职务都有层层的级别,由高往低依序是国级、省(部)级、厅(司、局)级、处级、科级等。每种级别又有正副之分,国家各部部长和省市的一把手都是正省部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