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政府坦克清场铁血镇压计划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33:58  韩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政府坦克清场铁血镇压计划曝光

首尔7月20日电 朴槿惠政府时期的国军机务司令部曾计划若宪法法院推翻国会弹劾总统的决议,将戒严维稳坦克清场,铁血镇压烛光集会。

据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上图)20日披露,韩国总统文在寅命令韩军立即交出一切戒严文件后,国防部19日向总统府国家安全办公室和主掌纪检政法系统的首席民政秘书室提交了前政府(韩)国军机务司令部编制的戒严计划的附件。这份附件由分阶段应急预案、卫戍令(驻军戡乱)、宣布戒严、实行戒严4个部分组成,共列21项,合计67页。附件指出,能否在保密情况下迅速宣布戒严并抢先采取控制戒严部队进城要道等措施是确保戒严成功的关键。

附件上赫然载有计划在2017年3月发表的戒严谈话稿,并附上1979年10月26日时任总统朴正熙遇刺、1980年发布戒严令时的官方谈话稿。机务司令部还在附件中指出,已经制定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向494处重要设施、倒朴民众聚集的光化门广场和汝矣岛快速部署由机械化师、机甲旅、特种部队组成的戒严大军的计划,并已圈定戒严司令部驻扎地址。

机务司令部在附件中详细记载戒严期间管控国会、情报机构的具体做法。为阻挠当时朝小野大的国会通过决议解除戒严,机务司令部计划通过党政协商机制唆使当时执政党议员缺席表决,并按照抓现行犯的方式拘留参加反政府示威活动的在野党议员,使解除戒严的决议草案的表决达不到国会出席会议的法定人数标准。机务司令部还建议朴槿惠命令国家情报院院长服从戒严司令的指挥,并安排国情院副院长给戒严司令打下手为维稳献计献策。

机务司令部还企图在戒严的同时实行新闻管制,向韩联社等8家通讯社及网媒、KBS等22家电视台及电台、《朝鲜日报》等26家报社派遣戒严司令部的新闻审查人员,并严防门户网站和社交网站“造谣传谣”。金宜谦表示,考虑到兹事体大全国瞩目,决定迅速公布戒严预案满足国民知情权。有记者问“该文件是否说明机务司令部已经为戒严做好实际准备,而非单纯地考量戒严可行性?”金宜谦回答,这应由公众判断。(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