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股市好银行钱多 打贸易战好时候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32: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说,美国股市欣欣向荣,才有本钱打贸易战。图为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美联社)

  美国和中国、欧盟的贸易纠纷烽烟四起,川普总统20日表示,自他当选总统以来,股市大好,银行的钱非常充裕,正是采取更具进攻性的行动,与中国及其他国家大打贸易战的好时机。

  川普20日在接受CNBC有显电视网访问时,告诉主持人柯尔曼(Joe Kernen),“现在正是时候了,你知道我们正在玩银行的钱。”

  川普的确是有一个很大的缓冲优势,自他于2016年11月8日在大选获胜至本月19日以来,史坦普500指数上涨了31%。尽管川普政府对各国实施新的关税,使今年股市上升及收益放缓,但这个基准指数自今年初到19日为止,仍然上升4.9%。


  总统川普补充说,如果他与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战不升级的话,股市会更涨得更高。他又说,如果他不打贸易战,自他当选以来的股市,甚至可能会上升80%。

  另一方面,白宫一名官员透露,川普早前批评联准会的加息政策,主要是担心联准局今年还会再加息两次。不过相关幕僚已向川普表示,联准局的做法是正确的。

  据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透露,财政部长米努勤(Steven Mnuchin)及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均向川普表明,“联准会做的正确,就让它做好了。”

  联准会今年迄已加息两次,今年6月,相关官员在各自的经济预测中均表示,估计在今年底之前,在9月及12月再次加息。

  但川普的幕僚也向他说明,相信联准会的停止加息的目标利率约是2.5%,这远低于6月时所预测的3.4%。

  川普本周初抨击联准会及该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指他在3月及6月的两次加息措施,可能会窒碍经济复苏。但他这个说法随即招来猛烈批评,指不尊重联准会的独立性。

  但在CNBC的访问中,川普强调他“没有责怪”联准会加息及对美元造成的压力。他的一名幕僚向CNBC表示,川普明白联准会是独立的,他只是表达意见而已。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